反家暴基层骨干培训项目总结交流研讨会在京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5-20 15:21:05

中国日报北京5月20日电(记者罗望舒)5月19-20日,由中国婚姻家庭研究会和联合国妇女署主办的第二期试点地区“反家暴基层骨干培训项目”在北京进行了总结交流研讨会。来自十个试点地区的反家暴基层骨干进行了经验分享。

“良法的出台和法律的实践同等重要,”中国婚姻家庭研究会会长甄砚表示。

中国首部反家暴法3月1日起开始实施,该培训项目旨在进一步宣传贯彻《反家庭暴力法》、巩固和加强反家暴基层骨干培训者应对家庭暴力事件处置能力在实践中的应用、推进建立多机构合作工作机制和加强反家暴基层骨干培训者网络建设。

“在大多数省份,家庭暴力问题投诉仍然居高不下,”甄砚说。她同时表示该项目是对反家暴法先行先试的实践,将给立法者和政策制定者提供有效的反馈意见。

“受传统观念的影响,以前都自觉不自觉的将家暴行为看作普通纠纷……出警时处理家暴案件还是将调解放在首位,培训后 ,我从根本上明确了家暴不是私事,而是犯罪。现在处理案件时我会按照’五步法’,教受害者收集证据等等,”河北衡水公安局桃城分局何庄派出所的民警贾云峰说。

联合国妇女署和澳大利亚使馆的代表分别在大会上致辞。中华女子学院教授李明舜就反家暴法开展了讲座,来自各省市的学员也分享了他们的经验和成果。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