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带着问题学针对问题改贯穿"两学一做"全过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5-21 06:40:00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山东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争做表率,先行一步,以严的精神和实的干劲,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学习教育,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纪检监察队伍。

纪检干部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开展好学习教育

4月18日,省纪委召开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中央和省委有关部署要求,研究贯彻落实意见。4月27日,省纪委监察厅机关召开全体党员干部会议,对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出安排部署。

“纪检机关作为党内监督专门机关,纪检干部作为党章党规党纪的执行者、监督者,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开展好学习教育。”在省纪委监察厅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会议上,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李法泉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准确把握“基础在学、关键在做”的要求,把带着问题学、针对问题改贯穿全过程,以学促做、知行合一,落实好各项任务。

济南市纪委要求,要坚持深学实做,着力在取得实效上下功夫,用正风肃纪的实际成果来检验学习教育成效。

济宁市纪委要求,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走在前面、当好表率,切实增强参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组织开展好这次学习教育。

“互联网+”助力“两学一做”深入开展

山东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互联网+”融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充分发挥互联网和移动新媒体优势,通过官方网站、手机客户端、短信、微信等平台,助力“两学一做”深入开展。

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和手机客户端开设“两学一做”专题,通过文字、图片、视频等多种形式,传达中央、省委关于“两学一做”重要部署,对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开展学习教育情况进行通报。多渠道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纪检监察干部,将“两学一做”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东营市纪委在网站、微信公众号平台开设“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栏,利用文字和图像相结合的方式制作多媒体教案。

多措并举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际成效

在运用“互联网+”的同时,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还利用举办党纪党规知识竞赛、集中测试等措施,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日前,聊城市纪委举行全市纪检监察系统两部法规测试,全市千余名纪检监察干部参加测试。

潍坊市纪委联合有关部门举行了知识竞赛,竞赛内容以两部党内法规为主,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全市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党规党纪意识,自觉做遵规守纪的模范。

邹平县纪委要求纪检干部逐条逐项认真研读党章,原原本本把握其中要义和精神,并组织集体学习,谈心得体会,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党性和纪律规矩意识。(山东省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