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色突击-2016”中泰海军陆战队联合训练进入海上立体协同阶段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5-23 23:39:56

中国日报5月23日北京电(记者赵磊 通讯员肖永)据中国海军今天晚间发布消息称,泰国时间今天下午1时,海军南海舰队两栖船坞登陆舰长白山舰从泰国梭桃邑军港驶向泰国湾长滩训练场,与泰海军红统号两栖船坞登陆舰汇合,“蓝色突击-2016”中泰海军陆战队海上联训阶段正式展开。

5月23日至26日,在为期4天的海上立体协同联训阶段,长白山舰将携带2架舰载直升机及9辆两栖装甲装备、部分陆战兵力,与泰红统号登陆舰进行坦装泛水编波、两栖突击支援、舰艇沉浮作业、协同通信、直升机起降及陆战队员空中滑降等科目训练。同时,在梭桃邑军港突坡龙滩、卡洛滩、朱萨梅码头等地,先期进驻泰陆战师营区的我陆战参训兵力先后组织集中授课、理论交流、防空导弹实射、拳术训练、装甲兵战术等内容。为更好地促进彼此交流合作,中泰双方组织官兵代表相互登舰参观学习,互派3名观察员全程随舰驻训,还安排多科目多人次示范教学和观摩演示。

红统号两栖船坞登陆舰,舷号791,长150米,宽22米,排水量8600多吨,曾参加与美国、印度等多个国家举行的“金色眼镜蛇”等海上合作战备训练,2013年前往亚丁湾执行反海盗巡逻护航任务,是泰海军的明星战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