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传堂会见美国驻华大使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5-24 00:00:00

杨传堂会见美国驻华大使

5月23日,交通运输部部长杨传堂在京会见美国驻华大使马克思·西本·博卡斯一行,双方就加强中美交通领域合作交换了意见。

博卡斯表示美中两国同为交通运输大国,人畅其行、货畅其流是两国人民对交通运输发展共同的期待。当前,两国交通运输在发展过程中面临着新的共同的挑战,希望双方在即将举办的中美交通论坛上深入交流,推动两国交通运输创新发展。他还就第八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前举行的民航专题边会邀请中方相关领导,以进一步密切双方合作,共同推进航空现代化发展。

杨传堂对大使和使馆经济处等对中美交通运输合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交通运输在中美经贸关系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中美交通论坛成立8年来,成为两国交通运输主管部门沟通政策、交流经验和推动务实合作的主要渠道,为两国行业企业寻求合作机会搭建了有效平台。他将率领中方代表团参加中美交通论坛第八次会议,与美国运输部部长福克斯举行会谈并签署新的部门间合作文件,深化两国在交通运输领域的全面合作。他表示,中方乐见中美民航相关部门在平等互利的基础上就双方关注的热点问题展开有益的交流,希望大使能够继续关注和关心中国交通运输行业发展,为中美交通运输合作提出更多更好的意见和建议。(消息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