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核集团与苏丹在核电领域合作进入新阶段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5-24 14:02:10

中国日报网北京5月24日电(记者 吕畅)中核集团已向《中国日报》证实,5月22日至23日在中苏政府间能源合作委员会首次会议期间,中核集团董事长孙勤与苏丹水资源与电力部副部长穆萨签署了两个框架协议,标志着中核集团与苏丹在核电领域的合作进入新的阶段。

此前,孙勤会见了苏丹水资源与电力部部长穆塔兹。孙勤表示,中核集团愿意与苏丹水电部倾力合作,共同制定双方未来十年在核电开发方面合作路线图,帮助苏方早日建成首座60万千瓦核电站,造福当地人民。

当日,中国和苏丹政府间能源合作委员会首次会议在苏丹首都喀土穆召开,由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努尔·白克力带领真的中方代表团,与苏丹财政部、石油部、水电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组成的苏方代表团进行座谈研讨。

穆塔兹高度评价了中核集团与苏丹方面在和平利用核能领域的合作和扮演的关键角色,并希望双方团队密切配合,尽快制定详细的合作路线图并予以落实。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