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故事”系列活动发布会在京举行

作者:吕畅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5-25 19:03:41

中国日报北京5月25日电(记者 吕畅) 5月25日,由国资委新闻中心主办的“一线故事”系列活动发布会在京举行,本次发布会通过漫画、朗诵、歌曲、VR视频等多种艺术形式,讲述了中国海油南海西部石油管理局、中交集团珠澳大桥岛隧工程总工程师林鸣、中化集团创“芯”育种专家周发松、航天科工民用导弹总师邱旭阳等央企一线工程师的创新创业故事,向全社会展示了央企的科技成果和创新实力,展示了央企人的纯净之美、奉献之美和创新之美。

活动现场,以“一线故事”为背景创作的系列图书《一线英雄传2》、大型系列纪录片《建设者》)(珍藏版)正式出版发行。当代著名作家梁晓声对《一线英雄传2》给予高度评价,《建设者》总导演宋丹现场分享了采访过程中的收获与感悟,认为这些敢想、敢做、敢为的建设者们,用智慧和汗水推动者时代的进步,改变着我们的生活,他们的创新精神、奉献精神、担当精神值得全社会尊重。

活动现场还公布了今年的“十大工程师故事”、“最佳网络人气故事”、“最佳编创故事”等,中航工业、中国兵工、南方电网、中国中车、江西铜业集团等企业获此殊荣。

自2013年,为了向全社会展示“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精神风尚,国务院国资委联合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华全国工商商业联合会、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共同启动“一线故事”系列活动,今年活动聚集“一线工程师”,讲述一线创新进取故事逾千个,得到各大媒体的集中报道并在社会掀起了“劳动热”,“创新热”。

(编辑:严玉洁 刁云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