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峰会服务保障工作有序推进

作者:熊丽 黄平 来源:经济日报
2016-05-26 10:58:52

  经济日报杭州5月25日电 (记者 熊丽 黄平)在G20峰会倒计时100天来临之际,5月24日、25日,浙江省和杭州市分别举办中外媒体见面会和新闻通气会,介绍本次峰会有关筹备情况。

  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赵一德表示,杭州以办好G20峰会作为工作的圆心,按照“最高标准、最快速度、最实作风、最佳效果”的要求,扎扎实实开展各项筹备活动。在场馆建设方面,正确处理标准要高与节约办会的关系,目前已基本完成G20峰会主会场、B20峰会主会场、中外方领导人驻地以及相关活动场地的改造提升,力求展现中国特点、中国风格、中国气派,而且这些场馆都是在原有基础上进行修缮提升,没有一个是新建的;在维稳安保方面,全面开展矛盾排查、纠纷化解、生产安全、公共安全整治等10项专项行动,同时坚持群防群治,组建了数十万群众参加的平安巡防队伍;在会务服务方面,坚持务实高效、周到细致。

  为保障和服务G20峰会,杭州市重点实施了市政交通、城市道路、城市门户、环境秩序等6大类605个环境整治提升项目,目前已完工323个。全力推进264个城市道路整治与街容美化项目和33个入城口综合整治项目,打造焕然一新的城市门户和街容道路环境。杭州市市长张鸿铭说,6月底各项城市建设将基本就绪,城市面貌将得到大幅提升。

  在城市环境整治过程中,杭州还注重保护和挖掘历史文化遗存,复原白墙黑瓦、乌漆大门等元素,再现思鑫坊、馒头山等老旧街区的历史底蕴;同时,启动全城亮化提升工作,西湖、运河、钱塘江三大核心景区亮灯提升后,分别展现出水墨西湖画卷、璀璨运河文化、现代钱江气质,力争使杭州呈现出“历史和现实交汇的独特韵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