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内地与香港互联网代表人士交流会在京举行

作者:张薇
2016-05-27 13:01:35

  光明网讯(张薇)5月26日,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办“2016内地与香港互联网代表人士交流会”。会议主题围绕“把握机遇 互补共进”展开。85位来自香港互联网各行业协会、科技创新企业、网络社会组织的代表及65位内地知名互联网企业代表、专家学者参加了交流活动,部分企业在现场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本届交流会旨在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上“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新常态要有新动力,互联网在这方面可以大有作为”的重要讲话精神,得到了国家网信办、香港中联办、香港特区政府的大力支持。

2016内地与香港互联网代表人士交流会在京举行

  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马利在致辞中表示,面对互联网时代的发展浪潮,承担起互联网造福于大众的历史使命,让老百姓有更多的互联网发展成果的获得感,需要内地与香港发挥各自优势,盘活各种资源。

  “推动两地互联网的健康发展,国家的战略支撑是灯塔,相信大家在凝聚共识的基础上,齐心合力,拿出乘风破浪的勇气,借助交流会的品牌影响力,就一定能够推动两地互联网创新成果的落地。”马利说。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信息化发展局局长徐愈、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青年工作部部长陈林、香港特区政府创新及科技局副局长钟伟强出席交流会并致辞。猎豹移动联合创始人、高级副总裁陈勇,香港电商协会会长李基铨等互联网代表人士围绕“把握信息化机遇”主题作了发言。

2016内地与香港互联网代表人士交流会在京举行

  目前,交流会已经成为内地与香港互联网代表人士分享、交流、合作的重要对接平台。与去年相比,本届交流会出席嘉宾更多,交流会内容更加丰富跨界,涵盖软件、跨界电商、企业安全等数字经济各大领域。同时,交流会现场与会嘉宾踊跃体验“意念操控”等前沿互联网科技产品,让整个交流会“极客范儿”十足。

  此外,作为本届交流会另一项重要内容,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香港馆”开幕礼也在26日上午举行。据悉,2016年度期间,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香港软件行业协会和香港资讯科技联会三方将继续携手,围绕发展内地与香港数字经济展开多方面合作。

2016内地与香港互联网代表人士交流会在京举行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