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坚决反对欧盟对司法机关正常办案指手画脚

作者:莫竞西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5-27 19:39:48

中国日报北京5月27日电(记者 莫竞西)外交部新闻发言人华春莹在27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坚决反对,也绝不接受欧盟对中国司法机关正常办案指手画脚。

有记者问:日前,欧盟驻华代表团发表声明,对中国关押所谓“维权律师”表示关切,呼吁中方释放有关人士。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华春莹说:“中国是法治国家,司法机关依法办案。任何人违反法律都将受到法律制裁,不存在不受法律约束的特殊群体。”

她表示,欧盟对中国司法机关正常办案指手画脚,这种作法本身就违背法治精神,是对中国司法主权明目张胆的干涉。中方坚决反对,也绝不接受。

华春莹强调,我们敦促欧盟驻华代表团切实遵守《维也纳外交关系公约》规定,停止干涉中国司法主权和内政,与中方共同推动中欧关系健康向前发展。

(编辑:严玉洁 于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