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向联合国维和行动派出人员3万余人次

作者:莫竞西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5-27 19:41:56

中国日报北京5月27日电(记者 莫竞西)外交部新闻发言人华春莹在27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迄今,中国共向联合国维和行动派出军事人员、警察和民事官员3万余人次,目前有3000余人在10个任务区执行任务。

有记者问:据报道,联合国维和行动负责人拉得索斯称,联合国计划在今年底前建立1.5万人的维和待命部队,可在短时间内派至冲突地区。拉得索斯表示,中国去年提出成立8,000人的维和待命部队意义非凡,对中国向苏丹派遣维和部队和运输直升机表示赞赏。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华春莹说:“联合国维和行动是联合国履行维护国际和平与安全职责的重要手段,在缓和紧张局势、解决地区冲突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中国坚定支持并积极参与联合国维和行动。”

她表示,迄今,中国共向联合国维和行动派出军事人员、警察和民事官员3万余人次,目前有3000余人在10个任务区执行任务。

去年习近平主席在出席联合国成立70周年系列峰会期间,宣布了中国支持联合国维和行动的一系列重大倡议。目前我们正在积极推进落实有关工作,愿同包括联合国在内的各方就此保持沟通协调,华春莹说。

(编辑:严玉洁 于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