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杭州峰会筹备工作基本就绪

来源:人民日报
2016-05-28 11:13:27

本报杭州5月27日电(记者王慧敏、王新萍、方敏)100天后,备受瞩目的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一次峰会(G20峰会)将在杭州举行。27日上午,“决战100天全力保峰会”誓师大会在杭州举行。浙江省委书记夏宝龙宣布,峰会的各项筹备工作已基本就绪。

自去年启动峰会筹备以来,杭州按照“最高标准、最快速度、最实作风、最佳效果”要求,着力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重点实施的市政交通、城市道路、城市门户、环境秩序等6大类605个环境整治提升项目有条不紊地推进,均达到了相关标准。

场馆建设方面,此次峰会场馆建设秉承“不搞大拆大建”的原则,始终坚持节约和质量并重,没有重建一个场馆,均在原有基础上进行了改造提升。目前,G20峰会主会场、B20(二十国集团工商界活动)峰会主会场、中外方领导人驻地以及相关场地的改造提升已经完成。

为确保峰会通行顺畅,杭州大力开展交通治堵工作,并对108个市政交通基础设施开展建设整治,33个入城口进行整治提升,新增了过街设施58处,更新新能源公交车675辆。全市交通秩序和运力明显改善。

在维稳安保方面,杭州坚持推进社会治安网格化、精细化。自4月8日起,市、区两级治安防控机动队已开始参与交通管理。峰会期间,每天都将有30余辆巡逻车充当“交通卫士”。除了公安部门,还有几十万平安巡防志愿者分布在大街小巷,全天候参与社会治理。

“我为峰会出把力”。环保部门加大了空气治理力度,确保G20峰会期间全市环境空气质量达到或优于国家二级标准;通讯公司加快新站点建设速度,为峰会提供通讯保障;城郊结合部加大了环境整治力度,新农居和周边环境达到了高度融合。

在誓师大会上,会务保障人员代表、峰会安保人员代表、志愿服务代表分别作了发言。各界群众代表共5000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