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铁路局提高政务公开信息化水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5-30 00:00:00

据中国交通新闻网消息:近日,《国家铁路局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简称《方案》)印发。根据《方案》,国家铁路局今年将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部署,围绕铁路履职监管工作和公众关切,细化政务公开工作任务,加大主动公开力度,增强公开实效。

国家铁路局将重点从四个方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一是围绕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强化行政许可相关信息、事中事后监管信息等重点领域的信息公开;二是围绕推进依法行政,积极推进重大行政决策及政策执行、落实情况的公开,深入推进财政预算和政府采购信息公开等,着力建设阳光政府;三是围绕社会关切,推进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结果公开、精准扶贫工作信息的公开,加强政策解读回应;四是围绕增强公开实效,提高政务公开制度化标准化水平、工作信息化集中化水平以及队伍专业化理论化水平。

国家铁路局将进一步发挥政府网站的信息公开主平台作用,优化完善网站搜索查询功能,开通网上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渠道,明确信息发布流程和时限,着力提高政务公开制度化、标准化、信息化和集中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