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约谈责任制考核排名靠后地区单位主要负责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5-30 06:24:00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近日,按照青海省委要求,青海省纪委对在去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中排名靠后的地区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提出工作要求,督促其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落实。

为确保约谈工作取得实效,省纪委根据省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情况约谈提醒的暂行办法》,研究制定约谈方案,由省纪委负责同志分别对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排名靠后的10个单位地区党组(党委)书记一对一约谈;从落实“两个责任”、作风建设监督检查、纪律审查、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等方面综合梳理存在的问题,制定个性化的约谈内容和具有可操作性的工作要求;重点指出薄弱环节及存在问题,共同寻差距、找原因,因事施策。

被约谈“一把手”表示,将及时召开党委(党组)会议通报约谈中指出的问题及工作建议和要求,认真对照检查存在的问题,从党委(党组)的责任、主要负责人的责任、班子成员的责任等方面分析存在问题的根源,深刻反思各自在落实责任制方面承担的责任;制定落实方案,细化工作任务,明确责任人,强化内部监督,履行好“一把手”主体责任,督促班子成员结合各自任务分工对照检查,落实好“一岗双责”,抓好整改落实,迎头赶上。

根据省委“巩固约谈成果要适时回头看”的要求,省纪委将结合日常监督和年终考核等,对被约谈的地区、单位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跟踪监督检查。(青海省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