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把落实巡视工作方针纳入党风廉政建设考核内容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5-30 06:22:00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日前,贵州省纪委下发了《市(州)党政领导班子党风廉政建设成效考核评价指标》,把巡视有关工作作为市(州)党政领导班子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考核的重要内容,以进一步贯彻落实巡视工作条例和省委巡视工作实施办法,压实被巡视党组织巡视整改的主体责任。

《评价指标》将巡视工作作为考核的重要内容,分别从巡视工作机构设立、党委承担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巡视整改情况、移交干部问题线索办理、巡视公开等方面细化了具体评价指标。将巡视有关工作与党政领导班子党风廉政建设成效考核挂钩,把解决问题的担子压给被巡视单位党委,限期整改,倒逼整改主体责任落实,进一步深化巡视整改。

去年,贵州省委深入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认真落实巡视工作条例,结合实际制定实施办法,准确把握巡视监督定位,积极推进巡视监督全覆盖。党的十八大以来,已完成对219个地方和单位的巡视,巡视全覆盖完成率达79.6%。对4个市(州)、29个县(市、区)、2所省属高校进行“回头看”。同时强化巡视监督的震慑遏制效果,探索开展巡视整改督查工作,对巡视过的3个市(州)和9个县(区)巡视整改情况进行专项检查,督促被巡视党组织强化主体责任,抓好整改落实。(贵州省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