瞄准旅游消费升级 中青旅遨游强势挺进教育体育旅游新兴市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5-30 11:27:03

中国日报5月30日电 中青旅遨游日前在京召开品牌升级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进行品牌全新升级,并发布全新市场推广语“好旅游、上遨游”,而中青旅遨游移动端品牌形象“遨游”标识也一并活力亮相。

中国青旅集团公司总经理、中青旅控股董事长康国明表示,2015年下半年,中青旅B2C业务在组织架构上深度变革,成立中青旅遨游网总部,遨游网总部将成为 中青旅旅游主业全面互联网化的龙头和枢纽,实现旅游产业与互联网的融合创新与提速增效,最终实现把中青旅旅游主业做强做大的目标。

好旅游上遨游凸显中青旅遨游品牌主张

据了解,“好旅游上遨游”是中青旅遨游在新的市场环境下,致力于满足中国旅游消费者旅游转型升级需求的品牌主张。“好旅游”的好不仅代表着中青旅遨游以“好 的产品、好的服务、好的商业模式”,满足用户需求,更意味着通过遨游产品和服务与用户之间的互动,为用户带来“好的体验、好的心情、好的收获”,“好旅 游,上遨游”使旅行真正成人之美,让我们生活的世界更加美好。

会上,中青旅遨游移动端品牌“遨游”标识活力亮相。该标志由由汉字遨 游、向上攀升的飞行弧线共同构成笑脸的形象,设计风格简洁有力,令人印象深刻。饱满的橙色意味着传承中青旅36年专注高品质旅游的匠心精神,遨游两个字则 带来无限遐想的旅游体验,飞行弧线勾勒出快乐的笑脸,象征着中青旅遨游致力于为用户创造快乐,潜心打造好旅游、持续为用户创造更加精彩的旅游体验。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发布会中青旅遨游网及其简称遨游网均去掉了“网”字,据内部人士透露,去“网”不仅是因为中青旅遨游总部成立之后,中青旅遨游已经不单纯 是中青旅和供应商合作伙伴的产品销售渠道品牌,正转化为品质旅游生活品牌。另一方面,在移动互联网时代,“网”所代表的PC概念,正在被移动端信息获取方 式取代,这与遨游品牌着力向APP、WAP站、微店等移动端发力的趋势相吻合。

遨游总部瞄准旅游消费升级打造旅行生活体验品牌

2015年9月28日,中青旅整合旗下遨游网、观光公司、度假公司、连锁店、京外分子公司等版块,大手笔成立“中青旅遨游网总部”。升级后的遨游不再只是中青旅旗下的渠道品牌,将致力成为中青旅在移动互联网时代下,瞄准旅游消费升级全力打造的旅行生活体验品牌。

康国明指出,旅游本质是对人的价值的尊重、满足和再提升。在从事旅游业的过程中,中青旅始终如一的宗旨是“不忘初心、游客至上”,以兢兢业业、诚信规范的服务态度赢得消费者的认可,同时实现企业的快速健康发展。

他强调,中青旅始终保持着进取创新的企业基因,在供给侧、需求侧双侧改革的宏观背景下,在互联网、移动互联网技术快速迭代驱动下,在旅游消费需求不断升级的鞭策下,中青旅正在积极实施“控股型、多平台、营造旅游生态圈”的战略部署,以创新赢得发展。

中青旅遨游网总部总裁林军表示,中青旅的互联网战略不是简单发展互联网渠道,而是要通过线上线下融合、合力解决消费者日益增长的旅游需求与落后的旅游产品和 服务的结构性矛盾。在产品体系的打造上,中青旅遨游将按照“正品行货、创意主题、中高端定制”三个方向打造产品线,在服务质量体系提升上,在原购物承诺、 安全承诺基础上,针对用户痛点推出到家服务、专业陪签服务等。林军强调,成立后的中青旅遨游网总部,将传承发扬中青旅行业领先优势,搭建线上与线下、自营 与开放合作的业态结构,通过存量融合提升、增量创新布局,实现传统与互联网的融合创新与提效。

另外,发布会上,中青旅遨游还展示了 包括深度游、半自由行、海外当地玩乐、博物馆游学、户外旅行、私人定制等更加丰富的产品服务品类,并首次推出“遨游钻级体系”,对旅游产品的住宿、航班、 领队导游等方面均有明确分级标准,在此标准下,消费者可以一目了然判断产品等级,对鱼龙混杂的旅游产品供给市场注入了一股清风。

中青旅遨游首席品牌官徐晓磊表示,本次发布会中青旅遨游做出系列调整,变与不变都是根据用户需求出发做出的决策。中青旅遨游既在产品、服务层面根据用户需求 不断变化做出相应调整,也将继续坚持“做服务很吃力,做服务不吃亏”的服务理念,一如既往的用心陪伴热爱品质旅行生活方式的忠诚粉丝。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