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红牛“羽林争霸”大区赛东莞揭幕明羽康泰力压东道主夺冠

作者:陈祥峰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5-30 15:45:51

2016红牛“羽林争霸”大区赛东莞揭幕明羽康泰力压东道主夺冠
选手拼命抢球

中国日报5月30日电(陈祥峰)自3月1日启动报名以来,2016红牛“羽林争霸”经过三个月的全国选拔赛和城市赛,逐渐从全国重点城市站比赛的火力全开,转入东南西北四大战役的淘汰赛阶段,每一个大区将由各城市站产生的16-18支城市冠军队进行抽签对决,最后只产生一支进军全国总决赛的赢家,全国总决赛的入场券可谓一票难求。

5月29日,羽林争霸南部大区赛率先在广东东莞打响,正式揭开了2016红牛“羽林争霸”大区赛的帷幕。最终来自6省的17支成人球队119位选手参与到了南部大区赛比赛中。激烈厮杀在所难免,最终阿迪达斯深圳明羽康泰力压东道主东莞新羽辉腾队笑在最后,勇夺2016红牛“羽林争霸”南部大区赛冠军,将首张全国总决赛入场券收入囊中,新羽辉腾队憾居亚军。

“羽林争霸”南部大区赛在独具岭南特色的粤剧表演中开场,羽球名宿汤仙虎和他的儿子著名羽毛球运动员汤松桦、东莞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黄慧红女士、红牛东莞分公司总经理彭滨女士、前羽毛球国际级裁判长雷铭基先生等出席并启动开幕。

2016红牛“羽林争霸”大区赛东莞揭幕明羽康泰力压东道主夺冠
羽坛泰斗汤仙虎现身球场为选手鼓劲儿

74岁高龄的中国羽毛球运动的泰斗级人物汤仙虎先生也来到现场为选手助阵,他表示:“尽管羽毛球运动业余水平和职业水平实力差距较大,但红牛“羽林争霸”这样高规格业余羽毛赛事的举办缩短了这种差距,对于提高业余羽毛球运动员的水平起着积极的正面作用,对于提升群众羽毛球运动整体水平大有裨益。”著名羽毛球运动员汤松桦也现身球场,向现场观众传授“汤式训练法”,并和现场的小运动员进行互动。

29日下午的半决赛首先在德讯阳光东莞基地和东莞新羽辉腾极限俱乐部之间展开,两支球队都参加过三届羽林争霸,德讯阳光以华农校队为班底,是两届广州赛区冠军,历史最好成绩为全国亚军,东莞新羽辉腾极限俱乐部最好成绩是大区赛8强。双方首先在混双和男单两场比赛中打成了平局,第三局女单成为关键局,新羽辉腾女将肖秋丹在落后对手4分的情况下,利用对手一个失误进行了技战术调整,赢下关键一局,帮东莞新羽辉腾极限俱乐部杀进决赛。

广州德讯阳光东莞基地总教练黎汉伟说:“羽林争霸仍然代表着业余羽毛球的最高水平。我们参加羽林争霸主要是给年轻选手锻炼的机会,积累经验。尤其是17岁的黄炜皓,他已经能够威胁到很多一线的选手了。今年南部大区赛与省大学生赛撞车,影响了我们的实力,因为主力梁德懿不能上场。”

2016红牛“羽林争霸”大区赛东莞揭幕明羽康泰力压东道主夺冠
女单肖秋丹比赛中

在0:3失利的情势下,连扳3局。最后重任又放在了女单身上。在肖秋丹和黄莉娜两位女将都显得筋疲力尽的情况下,黄莉娜体能略占优势,拿下最后一局,明羽康泰以4:3击败新羽辉腾队。

明羽康泰领队黄晓明表示,现在以九零后为主球员已经开始担当大任,我们在赛前进行了针对性训练及调整,我们强调品德球风,强调团队合作意识、拼搏精神,这些努力取得了成果。

红牛“羽林争霸”已举办七届,其创办初衷就在于借助中国国家羽毛球队和红牛公司的力量,搭建一个专业辅导业余,激励更多人参与羽毛球运动的平台,通过锻炼和比赛,丰富人们的生活方式,培养人们积极、拼搏精神。经过7年发展和沉淀,“羽林争霸”办赛经验越来越丰富,参与和影响人群越来越广泛。

在谈及今年羽林争霸新的变化,华彬快消品集团区域发展中心总经理、红牛东莞分公司总经理彭滨女士说:“尽管比赛对赛事组织专业的要求越来越高,但因为这个平台可以承载很多社会正能量的事情,我们要坚持做下去。2016红牛“羽林争霸”明显感觉到参赛队伍逐渐年轻化,80、90后成为赛场上的主力军。今年有151位少儿组、家庭组比赛选手参与到大区赛,形成了良好的家庭亲子运动氛围,运动本身就是很好的家庭教育。”

南部大区赛结束后,羽林争霸的战火依旧蔓延,连续三周将在南京、西安、天津开打。东南西北四大区产生的冠军队7月3日将集结广州,在全国总冠军队的决战中最终夺取前往里约奥运会现场为国羽队加油助威的机会。

(编辑:程尔凡 于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