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启动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试点(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5-30 00:00:00

长春启动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试点(图)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消息:5月27日,吉林省暨长春市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试点工作启动仪式及试点学校发明展在东北师大附中净月实验学校举办。吉林省科技厅、省教育厅,长春市知识产权局、市教育局的相关领导出席活动并为试点学校授牌。各试点学校领导、知识产权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长春市知识产权局副局长周衍广在仪式上发表讲话。他指出,知识产权教育是知识产权事业长远发展的根本,可以达到“教育一个学生、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目标,对于激发全民族的创新能力,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他强调,知识产权教育不是一次活动,而是一项系统工程、长期任务,市知识产权局和市教育局将在政策上和资源上给予大力支持。他要求各试点学校保证师资、保证课时、保证效果,充分结合学校实际和学生年龄特点,组织丰富、生动、贴近学生生活的教学活动。

东北师大附中净月实验学校校长邵志豪在仪式上致辞。他介绍了学校的知识产权教育基础、建设试点学校的方案和教育模式。

经国家知识产权局、教育部评定,吉林省第二实验学校被评为全国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试点学校,经省科技厅、教育厅评定,东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等十二所学校被评为吉林省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试点学校,长春市是全省获得试点学校最多的地区。活动当天,还举办了试点学校发明展,集中展示了全市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成果,并邀请长春理工大学博士生导师付跃刚教授作了题为“眼睛、光学、创新”针对中小学生的技术发明讲座,以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对技术创新的内容和过程进行了生动讲解。(长春市知识产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