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前夕淘宝下架逾40万件无CCC认证的儿童安全座椅

作者:王晓东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6-01 13:00:52

中国日报6月1日电(记者 王晓东) “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夕,依托国家认监委“云桥”认证认可信息平台提供的CCC认证等产品质量信息,阿里巴巴针对淘宝网上销售的儿童安全座椅开展拉网式重点排查,截止5月底已累计下架40万余件未提供有效CCC认证证书的儿童安全座椅。据国家认监委介绍,阿里巴巴后续还将根据CCC认证目录,陆续覆盖手机、数码配件、电脑、生活电器、家装主材等百余个品类。

CCC认证又称中国强制性产品认证,是国家为保护人身健康安全而采取的强制认证措施,目前共覆盖20大类158种产品,其中包括去年起纳入认证目录的儿童安全座椅。

自2015年底国家认监委“云桥”认证认可信息公共服务平台开通以来,已经陆续接入阿里巴巴、京东等国内主流电商平台。电商平台通过导入“云桥”的认证信息对线上销售的CCC商品获证情况进行核查,及时发现和清理存在问题的CCC商品,有效解决了电商质量信息不对称、消费者难以辨识等困难,为电商平台实施精准质量管控提供了支持保障。

国家认监委“云桥”还将与各级政府部门、行业协会等进一步开展合作,推动认证结果的社会广泛采信,发挥认证认可“传递信任,服务发展”的作用。

(编辑:高琳琳 孙若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