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年陪伴快乐成长 总导演揭秘六一晚会幕后的故事

作者:吴意茹 来源:未来网
2016-06-01 21:26:11

精神传承是核心 展示风采让童年飞扬

除了好看好玩,每年的央视“六一”晚会对全国的少年儿童来说,也是一个精神文化的食粮,承载着是少年儿童快乐成长的主题思想。而今年“六一”晚会的主题是“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 从小学习创造”。

“当我们拿到这个主题思想的时候,我们导演就开始讨论这样一个道理,在晚会中怎么体现?对于我们导演创造来说也是一个难题。如何把一些大的道理,融入在节目之中,融入在舞蹈之中,潜移默化、润物细无声地让孩子能吸收?”邬纯芳介绍道,整台“六一”晚会将有9个情景故事串联起来,寓教于乐。

“比如《谁的钱包》这个节目,就讲一个拾金不昧的孩子,在大雪天里面捡到一个钱包,钱包里面有住院单、火车票,然后他为了这个失主等在那。其实很简单一个事情,让我们用舞台呈现那就不一样了,舞台呈现非常温馨,非常漂亮,用小雪花、小雪人来表现,很抒情、很浪漫。”

邬纯芳表示,今年“六一”晚会依旧有大朋友和小朋友们都熟悉的经典儿歌。“经典歌曲《让我们荡起双浆》每年都唱,今年怎么往下唱就得靠‘手段’的。”

今年的央视“六一”晚会经典歌曲串烧节目,导演组从全国各地发掘了很多有“一技之长”的孩子,结合到每首歌曲,展示着他们独特的才艺。“我们每一个经典的歌曲,其实就是我们每一个孩子很经典的风采的展示。”

而在红色篇章,小朋友们将听鞠萍姐姐讲故事。一直讲到过雪山、过草地,讲到少先队。娓娓道来的听“妈妈”讲那过去的故事。

团结友爱也是今年央视“六一”晚会想要传达给孩子们的重要精神。

“刘纯燕一路讲这个蚂蚁团结力量大的故事。《不能没有你》节目中大家结合起来,她一直讲着这个故事,舞台上就表现着,上一百多个蚂蚁在那表演非常漂亮。” 邬纯芳耐心地介绍了每个节目表达的精髓。

新媒体融合新科技 打造全新六一记忆

精彩绝伦的央视“六一”晚会,每年都受到全国少年儿童的期待。每个孩子都想来到现场观看演出。隔着电视屏幕似乎已经不能满足孩子们的参与热情。

“今年无论是我们现场的观众,还是电视机前的观众都可以玩起来,我们有很多的互动。”周洲介绍,今年央视“六一”晚会加入了“摇电视”的环节,电视机前的孩子们可以拿出父母的手机一起摇一摇,回答问题、赢取礼品。“这样让孩子们很有带入感,所有的孩子们就是我们整个晚会中的一员,他不仅仅是一个观众,他还能够能赢得很多的奖品,参与很多的互动,我觉得这个的感受,可能所有的观众朋友都会很期待。”

如果说此前已经多次出现在各类大型演出节目中的“摇电视”,对于很多孩子们来说已经没有了“新鲜感”。那么VR技术的加入,绝对是一次新的表现。

“比如我们结合晚会的节目把歌曲的旋律做成了一个猜歌的游戏,到时候父母可以和孩子一起在手机上玩猜歌游戏,猜完了之后然后我们也会有精美的礼物。” 2016央视“六一”晚会新媒体导演邓东介绍,他带领的团队今年“花了很多心思”让舞台更加直观的展现在孩子们面前。“今年晚会中,VR技术的加入就是让大家能够零距离地去感受我们的舞台。”

邓东特别介绍,与传统的VR视频需要通过VR眼镜观看不同,他们今年的“舞台”用手机就可以720无死角观看。“而且这次有一个特点,就是我们跟节目本身融在一起。我们做的这个VR片段,其实本身我们晚会的其中一个节目。”

迪士尼玩偶首次“出国” 童年“伙伴”大联欢

米老鼠、唐老鸭、高飞、熊大熊二、愤怒的小鸟……这些经典的卡通角色,陪伴了一代又一代的孩子们成长。据导演介绍,这些角色都将出现在今年的央视“六一”晚会中。

而此前大热的迪士尼动画电影《疯狂动物城》中的经典角色朱迪兔和尼克狐也大受小朋友们的欢迎。

“我要剧透一下,兔子和狐狸是真的会来到我们现场的。因为这一对现在是只有美国有,我们特意是从迪士尼公司请来的,从美国特意为‘六一’晚会运到了我们现场!”导演杨超兴奋的说,“这一对是第一次‘出国’,而且是新鲜出炉,人偶刚刚做出来,就到我们“央视‘六一’晚会的现场了!”

周洲还透露,这些从世界各国来的卡通明星并不是“空手而来”。导演组和他们一起给全国的孩子准备了很多精美的礼物。

此外,2016年央视“六一”晚会演员阵容也非常强大,来自航天、体育、文艺等领域的重量级神秘嘉宾,以及当下青少年最喜爱的TFBOYS、SNH48 &BEJ48两大青春组合,都将登上“六一”晚会的舞台,他们的到来让舞台星光熠熠。晚会进行过程中,还将多次为小朋友们送上精美的礼品。

孩子们期待了一年的央视“六一”晚会,将在今晚为全国的少年儿童带来一段全新的“六一”记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