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新职场沙龙 助力职场妈妈平衡事业与家庭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6-01 21:45:17

中国日报6月1日电 5月31日,在线少儿英语品牌VIPKID联合高端人才求职发展平台智联卓聘举办“妈妈们的新职场”沙龙,为职场妈妈处理工作、生活与育儿的关系提供了许多宝贵意见。

沙龙吸引了知名自媒体人晓华、睿妈,女性创业领袖魏汝芬以及众多职场妈妈的参加,现场针对职场妈妈的职业发展以及对孩子的教育等问题展开激烈讨论。

沙龙发起人之一、VIPKID联合创始人陈媛结合自身经历做了演讲,分享了她如何用互联网帮助孩子学习英语、帮职场妈妈分忧的经历。

陈媛说,VIPKID旨在帮助中国的职场妈妈们,让他们从时刻操心孩子的教育,奔波于接送孩子去补习的劳苦中解放出来。同时,陈媛指出,VIPKID能够帮助北美的小学教师们,在不影响他们原有的生活的基础上,拓展在中国的教育事业,同时大幅增加收入。

VIPKID通过中国少儿英语学习需求和北美教师资源的对接,为中国职场妈妈和北美女性教师提供了更多职场上新的可能性。

智联卓聘联合创始人王忠选在他的分享则谈到,绝大多数职场妈妈渴望更多工作时间,更高薪水,更高职位,最迫切需求已经不再是在家看孩子。

王忠选对智联卓聘在今年妇女节发布的《职场妈妈生存现状调查》的解读,指出新职场女性越来越重视自我塑造与职场的发展。他说,女性求职者在期望成为高层管理者与男性期望成为高层管理者同类占比相同。新职场女性渴望与男性管理者一样,撑起职场半边天。与此同时,新时代的职场妈妈渴望更多工作时间,更高薪水,更高职位,最迫切的需求已经不再是在家看孩子。职场妈妈并不是弱者,相反未来一定是平衡事业和家庭的中流砥柱。

王忠选说,“职场妈妈们可胜任现有工作,左手事业右手家庭可兼顾。在情绪管理、解决冲突以及同时应对多项任务的能力等方面更胜一筹。”

此外,亲子阅读推广人晓华、亲子育儿类自媒体人睿妈和“蝴蝶天使”配饰创始人魏汝芬也分享了自己在事业和家庭中的经验和感悟。她们为在场的职场妈妈支招,教她们如何在事业和家庭间取得平衡,以及如何在职场的风云变幻中保持自身实力。

合作举办本次沙龙的主办方之一智联卓聘是智联招聘旗下高端品牌,是面向职场高端人才,猎头和企业搭建的第四方交互平台。目前在线职位覆盖全行业50万个,高端人才2000万,猎头顾问12万,在高端招聘细分领域占有一席之地。其旗下两大产品——“I want you”与“3D简历”为业内首创。

另一主办方VIPKID为国内知名在线少儿英语品牌, 2015年10月,获得由北极光创投领投,经纬中国、红杉资本和创新工场的近2000万美元B轮融资后,近期再获徐小平真格基金注资,估值已达2.5亿美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