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划顾问革新升级 新东方优能中学推出“金牌规划师”项目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6-01 21:45:17

中国日报6月1日电 5月30日,北京新东方学校优能一对一部推出历时一年孵化的新产品——金牌规划师。

据悉,金牌规划师将对学生课堂进行旁听,观察学生的听课状态及其他细节表现,通过学生的外在行为表象挖掘学生在学习状态、方法、心理、思维上存在的一系列问题。通过对这些问题背后内在原因的挖掘,让学生认识到自己在学习心理、思维等本质方面的不足,然后通过逐渐引导,让学生在整体素质及学习素养上得到提升。

该项目的诞生,源于优能一对一部总监兼金牌规划师项目创始人朱宇与上千名员工的逐一访谈。在刚接手优能一对一部门之后的访谈中,朱宇发现几十位资深的咨询顾问非常专业,他们对可能影响学生成绩的各式各样的问题信手拈来、对解决这些问题的路径规划了如指掌、对部门内老师的课程特点和搭配如数家珍,但现实情况却是,在现有的体系中,专业的咨询顾问没有机会发挥自己的专长,而学科老师专注于学生分数的提升结果。如果可以将两者有效结合,不仅解决了学生学科知识的问题,还能从学生学习路径的本质上进行规划,让学生逐一击破自身问题,建立终生学习发展能力,由此,金牌规划师项目应运而生。

金牌规划师不同于以往的咨询顾问,其工作不是一次性的以与家长和学员面谈开始,以家长缴费而结束。金牌规划师会全程参与到学生后期的学习和维护中,用专业技术帮助学生,将当下对学生学科知识、学习技能的培训做出有益补充,进行“全视角学习”培养。

朱宇说,金牌规划师旨在从学习的本质提高学生学习的核心竞争力,深度把握学生学习状态、学习思维、学习能力、学习心理四个维度,从学习路径、学习本源两个方面,以月为目标进行优化与管理,帮助学生不仅在学习成绩上获得提升,更是帮助学生获得一辈子精炼人才所具备的能力。

朱宇说,在筹备的一年里,咨询顾问经过严格的挑选,并针对性的对其在教育学、心理学、各学科各阶段学生规划和指导等多方面的能力和素养进行严格培训,这主要是因为“金牌规划师”相当于老师、家长外的第三只眼,需要对学生心理、行为等方面细节有极强的观察与分析能力。

北京新东方对未来金牌规划师的素质模型进行了专业的提取,要求其除了具有丰富的教学经验和咨询经验外,还要具备学习能力、洞察力、总结与归纳能力、影响说服力。现在的金牌规划师人才队伍具备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资格,并经过北师大权威心理学专家和教育学专家的专业培训。

此外,在正式以金牌规划师的身份工作之前,每位金牌规划师进行了50次课本研习,进行了46万字的总结,感受了28次全真课堂体验,整理了15万字的笔记,以及对于课堂感悟做了15万字的感想,每天新增3000字智慧沉淀。

“在完成这些之后,接下来是三个月的试运行阶段,其间金牌规划师获得了学员和家长良好的口碑与极高的评价,进一步坚定了我们对金牌规划师这一产品的信心。”朱宇说。而这些积淀与准备,只为实质性提升学生的内在修养与学习品质,为学生规划合理的学习路径。

据介绍,北京新东方优能一对一部从08年成立至今有8个年头,规划顾问这个角色经历了三个发展阶段。由原始的只负责课时规划,单纯将课时推荐给家长,到第二个阶段,规划顾问开始负责学科规划,此时不再以签单数论英雄,而是更好地根据学生学习现状,合理准确地给予学习建议。在行业内很多教育培训机构还在以课时规划为主的时候,北京新东方对规划顾问的角色进行升级,率先推出一对一革新性产品“金牌规划师”,帮助学生遇见更好的自己。

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副总裁兼优能中学推广管理中心主任罗娉说,“金牌规划师迈出了行业的一大步,让学习这件事从狭义的学科学习变成‘学会学习’。新东方在学习这件事上,更关注孩子是否从中能得到快乐、是否成长为一个心智健全的人,我们更愿意做的是影响学生学习的源动力。”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