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联合中国抗衰老促进会成立交叉学科研究院

作者:王晓东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6-02 19:39:52

中国日报6月2日电(记者 王晓东) 6月2日,百度联合中国抗衰老促进会共同发起的交叉学科研究院在京正式成立。百度医疗事业部总经理李政和中国抗衰老促进会副理事长兼交叉学科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首都医科大学副校长王松灵教授共同担任首任联席院长

交叉学科研究院旨在进行医疗科研教育的交叉学科研究和科普教育,培养相关学科人才,为医学工作者提供更加广泛的学习交流平台和互联网工具。并整合相关资源,推动中国交叉学科发展,促进医疗健康管理和信息技术的有机融合,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

交叉学科是指不同学科之间相互交叉、融合、渗透而出现的新兴学科。在医学上,交叉学科是指一种疾病涉及到多种学科。中国抗衰老促进会交叉学科专业委员会是民政部下属的一级学科,目前集合了神内、神外、内分泌、口腔、耳鼻喉、呼吸、心血管、儿科、免疫、消化、肿瘤、运动医学、产科、体检、康复、骨科和医学教育等各学科的知名专家,共同进行有关交叉学科的课题研究、技术应用及推广、学术创作及科普传播、人才培训及交流合作等各项工作。专委会目前重点开展王辰院士引领的呼吸睡眠研究项目和吴祖泽院士引领的干细胞再生医学研究项目(牙髓干细胞治疗牙周炎)。

作为中国互联网行业中的领军企业,百度从2014年就开始了“连接人与信息”到“连接人与服务”的战略转型,医疗是其中最重要的垂直领域之一。依托海量的数据用户,大数据沉淀和技术积累三大优势,百度围绕用户不断完善的健康数据,从而实现基于人工智能的精准匹配和深度研究。

(编辑:程尔凡 王辉)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