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军将派舰艇参加“环太平洋-2016”演习

作者:赵磊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6-02 20:14:21

中国日报北京6月2日电(记者 赵磊) 据海军新闻发言人梁阳6月2日介绍,经中央军委批准,海军将派舰艇参加“环太平洋—2016”演习。这是中国海军第二次参加由美国主导的“环太平洋”系列军事演习。

梁阳说,中国海军参加“环太平洋—2016”演习兵力由导弹驱逐舰西安舰、导弹护卫舰衡水舰、综合补给舰高邮湖舰、和平方舟医院船、综合援潜救生船长岛船及3架舰载直升机、1个特战分队、1个潜水分队组成。根据中美两国达成的共识,中方此次将参加火炮射击、海上补给、损管救援、反海盗、舰机协同突击、搜索救援、潜水、援潜救生等科目演练。中方还将参加演习港岸阶段相关桌面推演、文体比赛和研讨交流等活动。

梁阳介绍,根据演习计划安排,6月中旬,中国海军参演舰艇将在西太平洋相关海域与美海军舰艇会合,组成编队向夏威夷珍珠港航渡。期间,将组织编队队形变化、通信操演、吊放小艇、占领阵位、海上补给、应急情况处置及主炮对海射击等科目训练。

(编辑:程尔凡 王辉)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