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建国会见越南国防部副部长阮志咏

作者:张陨璧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6-03 17:05:52

中国日报新加坡6月3日专电(记者 张陨璧) 6月3日下午,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孙建国在新加坡会见了越南国防部副部长阮志咏。

孙建国说,越南共产党十二大成功召开,保持了两国友好关系发展的大方向。推进中越两军关系发展,符合两国关系大局和两国人民根本利益。希望两军进一步加强高层交往与战略互信,开展军事学术交流,加强边防交往合作,深化在联合国维和等多边框架下的交流合作。我们欢迎部长同志今年来华出席第九次防务安全磋商。

阮志咏说,越中两军关系顺利发展,各领域合作取得很多成果,体现了两军发展关系的努力和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这是两国关系保持良好的核心要素。今年,双方边防部队开展了很好的交流,希望明年双方合作取得更大进步。越方热烈欢迎中国军舰访问越新开放的港口,与越海军举行人道主义救援、海上搜救等课目的联合训练,同时加强两国海岸警卫部队之间的合作。我期待今年去中国出席防务安全磋商。

双方均赞同彼此提出的两军合作建议,愿意共同努力管控好分歧,继续推动两军关系深入发展。

(编辑:高琳琳 宁波)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