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建国会见印度尼西亚国防部长里亚米扎尔德

作者:张陨璧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6-03 17:05:52

中国日报新加坡6月3日专电(记者 张陨璧) 6月3日下午,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孙建国在新加坡会见了印度尼西亚国防部长里亚米扎尔德。

孙建国说,近年来两国两军友好合作关系发展顺利。中方与印尼保持了良好的沟通与协调,有效维护了地区和平稳定。希望两军进一步加强各领域交流合作,密切双边军事关系,增进两国人民友谊。

里亚米扎尔德说,前不久东盟-中国防长非正式会晤期间,两国防务领导人进行了良好沟通。里亚米扎尔德表示,南海是本地区国家的共同家园,相关国家应共同维护地区安全。应综合考虑《联合国海洋法公约》、《南海各方行为宣言》、《联合国宪章》和历史背景等因素,逐步解决主权和海洋权益争议。当前,恐怖主义是我们的共同威胁,印尼愿与中方一道,应对恐怖主义等安全威胁,维护地区和平稳定。

孙建国就南海问题阐述了中方的一贯立场。

(编辑:高琳琳 宁波)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