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春莹:武汉将举办中国中部国际产能合作论坛

作者:王旭 郑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6-03 17:58:16

中国日报北京6月3日电(记者 王旭 郑晨) 6月3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例行记者会上,对武汉将举办中国中部国际产能合作论坛答记者问表示,6月5日至6日“中国中部国际产能合作论坛暨企业对接洽谈会”将在湖北省武汉市举办。论坛由湖北省人民政府、中国国家发改委、外交部共同主办,中部相关省份协办。来自72个国家的数十名部长级高官,1000多位中外企业家将与会。

有记者问,我们注意到,中方近来在推动国际产能合作方面做了许多工作。下周,“中国中部国际产能合作论坛暨企业对接洽谈会”将在湖北武汉举行,外交部也是主办方之一。你能否证实并介绍有关情况。

华春莹说:“6月5日至6日‘中国中部国际产能合作论坛暨企业对接洽谈会’将在湖北省武汉市举办。论坛由湖北省人民政府、中国国家发改委、外交部共同主办,中部相关省份协办。来自72个国家的数十名部长级高官,1000多位中外企业家将与会。”

华春莹指出,在世界经济下行风险挥之不去、发展中国家加快新型工业化的背景下,加强国际产能和产业合作,是发展实体经济、加快结构性改革、优化全球产业链的重要途径。中国中部6省是重要的产业基地,产业合作空间广阔。我们希望通过举办这一论坛,实现企业和产业合作“请进来”和“走出去”的双向互动,加强需求对接、信息对接、项目对接,为地方经济发展出谋划策,为中外企业合作搭建平台。来自70多个国家的高级官员和企业家共同协商推动国际产能和产业合作,这也充分说明加强国际产能和产业合作契合市场需求,符合各国实现产业升级和结构调整的需要,是一项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重要举措。

(编辑:高琳琳 宁波)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