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叶集团与平安银行达成人民币100亿元战略合作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6-03 18:14:35

中国日报6月3日电 国内医药医疗产业集团绿叶集团于近期和平安银行在上海签署了人民币100亿元战略合作协议。平安银行将向绿叶集团提供全面授信,并与绿叶集团共同发起设立“平安绿叶医疗健康产业基金” ,以支持绿叶集团实现提供整体健康解决方案的新战略目标。平安银行邵平行长和绿叶集团执行主席刘殿波先生出席签字仪式并发表讲话。

平安银行将为绿叶集团提供未来5年发展过程中所需要的配套资金,支持国内外区域的医药产业布局。平安银行还将通过供应链金融、互联网金融等产品体系,支持绿叶集团拓展上下游客户,并通过跨境融资、离岸金融等产品体系支持绿叶集团的全球化发展。此次战略性合作为行业发展提供了金融与医药企业合作的新思路、新模式,具有启示性意义。平安银行和绿叶集团在医药健康产业的强强联手,相信会为双方的快速发展注入强有力的催化剂。

据悉,平安银行选择绿叶集团作为战略合作伙伴正是看中了绿叶集团的创新能力及其全球化的战略布局。平安银行还将整合自身客户资源,通过金融产品创新及权益共享的方式,与绿叶集团国内、国际高端医疗产业布局对接,进行全面的渠道共享及高端客户交叉导流。双方还决定发挥自身优势,与双方共同认可的战略合作伙伴共同发起成立“平安健康荟”战略联盟,在药物研发升级、分级诊疗体系建设、境内外医药及医疗资源整合等领域开展全面合作。

绿叶集团执行主席刘殿波先生表示,此次与平安银行的战略合作将为绿叶集团构建整体医疗服务体系提供支撑,并加快绿叶集团全球化扩张的步伐。此次跨界联盟还有利于绿叶集团在产业链延伸领域进行投资及资源整合,支持绿叶集团在全球范围内实现生物医药产业布局发展,并帮助绿叶集团全球范围内的优质医药资产、健康管理资产的并购、整合和扩张。

刘殿波先生续指,绿叶集团顺应当今医药健康产业发展的趋势,并提早进行布局,旗下三大板块将进行互联互动,产生巨大的协同效应。绿叶集团将努力成为以创新药物研发制造为基础、高端医疗服务为龙头、前沿生命科学研究为源动力,未来绿叶集团将致力于提供以患者为中心的整体健康解决方案,实现制药、医疗齐头并进,成为从预防、药物研发生产、临床医疗到康复的整体健康解决方案的提供者。

(编辑:高琳琳 宁波)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