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联盟在联合国总部为摄影界授予全球首个大绶勋章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6-03 18:20:48
世界联盟在联合国总部为摄影界授予全球首个大绶勋章

据中国金融网6月2日报道,2015年5月25日上午10:30分,纽约联合国总部四楼会议厅,第六届华人榜颁奖礼隆重举行,来自全球华人世界的精英、美国政商界名流和联合国官员共计300多人共同见证了这一荣誉时刻。

为了弘扬人类人文精神,倡导人类和平,世界联盟(One World for Life)授予华人榜主席温绍康先生、联合国世界人民理事会主席 Sherrill女士、上届华人榜人文奖获得者、国家摄影、图片银行、微摄联合创始人何世红先生、美国佛罗里达大学医学院癌症研究中心主任张隆基先生、台湾著名书法家、中华国际观光协会理事长詹秀蓉女士全球最高荣誉的大绶勋章。

何世红的绶勋,成为摄影界在联合国总部获得的全球首个大绶勋章。

世界联盟在联合国总部为摄影界授予全球首个大绶勋章

2009—2011年,时任国际金融服务集团董事局主席及中国金融网负责人的何世红先生发起了一场震惊中外的行动——“中国金融家与企业家七大洲问计低碳经济”。这也是中国政府在哥本哈根会议承诺降低碳排放量之后,中国民间给世界的一次倡导低碳经济、倡导低碳生活的大型宣誓与传播行动,目的是要告诉世界中国有完成降低碳排放的能力。

带着一个大国普通公民和企业家的使命,何世红身体力行,开始了艰难的“低碳长征”。他用穿洲越海的绿色行动,向世界呼吁:保护环境从我做起;并时刻以质朴的感恩心态,以温暖的慈善举动向人们传递着节能减排、发展低碳经济的理念。他七大洲低碳行的初衷就是要让中国企业家的脚步遍布全球,让中国企业家的精神影响世界,让中国企业家的低碳理念直抵人心。

三年多的时间里,何世红从北京到欧洲,从大洋洲到北美洲,从亚洲到非洲,从南美洲到南极,最后到达北极……在倡导和传播低碳经济理念的过程中,他始终通过图片的形式和图片给人震撼的力量来告诉人们保护环境的重要性,他的行动引起了各国的高度关注和支持,德国、瑞士、瑞典、比利时、丹麦、芬兰、冰岛、南非、意大利等16国驻华大使为他的行动所感动,亲情邀请在使馆见面,国际社会和媒体称这个行动为“一个中国公民给世界的低碳长征”。

为了将这一行动能够更加持久地推动下去,何世红联合了20多个国家的环保组织创办了国家摄影,并先后创办了图片银行和手机移动互联网平台微摄(app),目的是想通过摄影作品的震撼、碰撞与共鸣,通过国摄人的倡导、示范与行动,向世界展示影像的力量、环保的使命以及中国摄影人保护自然的精神。

2014年4月1日--11月,北京地铁沿线盛大展出了何世红先生拍摄的来自七大洲低碳环保的作品,一幅幅震撼人们心灵的图片轰动了北京,这是历史以来一位摄影爱好者展出最多的摄影公益作品,每天观看的人流量达到上千万人/次,创下了全球该项事业的历史记录。

多年来,他身体力行,将低碳经济的理念传播到86个国家和地区……他积极倡导保护环境、倡导低碳经济、倡导低碳生活的责任如今已经称为人们的一种行动。

世界联盟在联合国总部为摄影界授予全球首个大绶勋章

【何世红先生介绍】

●中国金融家与企业家七大洲问计低碳金融行动发起人,金融家、摄影家、环保事业推动者

●2000年开始,先后创办中国金融网、金融网、国家摄影、欧洲金融时报,图片银行、微摄(app),现任国际金融服务集团(UFS)董事局主席,亚洲金控(AFH)董事局主席,国家摄影(国摄金控NP)主席。2009年—2011年率领“中国金融家与企业家七大洲低碳经济行”行动组走遍七大洲,将低碳经济的理念推广到86个国家和地区,受到国际社会的高度关注和广泛好评,同时带回了近十万张珍贵的低碳环保图片,被国际社会誉为“一个中国公民给世界的低碳长征”。在中外金融界和摄影界,他被公认为“在金融界最懂摄影,在摄影界最懂金融”的中国公民,他积极倡导保护环境、倡导低碳经济、倡导低碳生活的责任如今已经称为人们的一种行动。

●2011年担任低碳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执行主席

●2014年担任金融发展与风险管理组织执行主席

●2012年4月获得"达盖尔奖"。

●2015年7月荣登全球华人榜。

●2016年5月在联合国总部被世界联盟(One World for Life)授予全球最高荣誉大绶勋章。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