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建国会见文莱国防部副部长阿齐兹

作者:张陨璧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6-03 20:24:10

中国日报新加坡6月3日专电(记者 张陨璧)6月3日下午,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孙建国在新加坡会见了文莱国防部副部长阿齐兹。

孙建国说,2013年在文莱成功举行10+8防长会人道主义援助救灾和军事医学联合演练,前不久文莱和新加坡举行了10+8防长会海上安全和反恐演习,中方对文方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赞赏。文方在地区安全事务上一贯给予中方支持和帮助。中国军队愿与文军继续加强双边和多边框架下的交流合作。中方欢迎文莱等东盟国家军队参加于2017年第二季度在湛江及其外海举行的中国—东盟海上意外相遇规则等科目的联合演练。

阿齐兹说,近年来,文中两国防务部门合作非常紧密,文方高兴地看到中国军队参加了10+8防长会框架下的人道主义援助救灾和军事医学联合演练、海上安全和反恐演习。文方愿努力推动两军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孙建国就南海问题阐述了中方的一贯立场。阿齐兹表示,中国对东盟非常重要,文方感谢中方对东盟的支持,将积极推动中方倡议的建立中国-东盟国防部直通电话。

(编辑:程尔凡 宁波)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