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建国会见俄罗斯国防部副部长安东诺夫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6-03 21:33:10

中国日报新加坡6月3日专电(记者 张陨璧)6月3日晚,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孙建国在新加坡会见了俄罗斯国防部副部长安东诺夫。

孙建国说,当前,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继续保持良好发展势头,两军关系也保持高水平运行,各领域务实合作继续取得重要进展。我们愿与俄军一道,把上合组织国防部长会议、中俄海上联合军演、装备技术合作等重要合作项目组织落实好。中俄两军共同面临更加复杂的国际安全形势,应进一步加强双边战略协作,在各种多边框架下相互支持、密切配合。中方邀请俄方派团出席今年下半年在北京举行的第七届香山论坛。

安东诺夫说,俄方感谢中国国防部长率团参加前不久在莫斯科举行的国际安全会议,赞赏两国国防部开展的高效交流合作。俄中是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对地区和平稳定负有责任,两国应共同应对安全威胁。两国面临着恐怖主义等挑战,希望两军加强合作、互相支持。俄方愿进一步发展两军关系,继续与中国军队开展海上联合演习和反恐演习,在上合组织框架下深化合作、相互协调立场。俄方期待着两国国防部长在即将举行的上合组织国防部长会议期间进行密切沟通。

双方就两军交流合作项目深入交换了意见,达成重要共识。

双方还就地区局势、反导等热点敏感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

(编辑:程尔凡 宁波)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