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友飞少将谈发展中美关系:希望美方能够言行一致

作者:张陨璧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6-04 19:12:25

关友飞少将谈发展中美关系:希望美方能够言行一致

6月4日,中央军委国际军事合作办公室主任关友飞海军少将在新加坡出席香格里拉对话会间隙接受中方媒体采访。(中国日报 张陨璧摄)

中国日报新加坡6月4日专电(记者 张陨璧)6月4日,中央军委国际军事合作办公室主任关友飞海军少将在新加坡出席香格里拉对话会间隙接受中方媒体采访。

关于中美合作,关友飞表示,中方致力于与美方发展新型大国关系,无论是在政治、经济和军事上,都愿意和美国开展深入的合作。

关友飞说,从军事角度来看,近两年双方有如下特点。一是务实合作不断加强。现在双边互访、对话磋商、联演联训的频度是有史以来最高的。二是中美军事关系更趋成熟,建立了很多的互信机制。中方愿意与美方及地区其他国家一道,共同维护本地区的安全。

同时关友飞指出,在发展中美关系时,也希望美国能够排除几大障碍,包括停止向台湾出售武器,减少、停止对中国的高频度的、近距离的抵近侦察。

关友飞说:“这些都是美方应该做到的,我们也希望美方能够言行一致。”

对于美国防长卡特上午演讲中说愿意和中方发展关系,关友飞说,我们对此非常欢迎,但希望美方能够言行一致,用实际行动推动中美关系的稳定、健康、向前发展。

(编辑:程尔凡 田晓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