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友飞少将:美方不要把自己的所谓“原则”强加于国际社会

作者:张陨璧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6-04 19:12:25

关友飞少将:美方不要把自己的所谓“原则”强加于国际社会
6月4日,中央军委国际军事合作办公室主任关友飞海军少将在新加坡出席香格里拉对话会间隙接受中方媒体采访。(中国日报 张陨璧摄)

中国日报新加坡6月4日专电(记者 张陨璧)6月4日,中央军委国际军事合作办公室主任关友飞海军少将在新加坡出席香格里拉对话会间隙接受中方媒体采访。

对于有学者指出美国防长卡特在上午的演讲中讲了30多次“原则”,关友飞表示,从美国的言行上看,它的“原则”有它的不同之处,首先就是美国的“原则”大于各国公认的准则。

对于美国至今还没有签署《联合国海洋法公约》,关友飞指出:“它置身于这个法之外,却让别的人都要执行,这本身就是一个缺陷。”

对于美方军事上的“横行自由”,关友飞指出是“不可取的,也不符合海洋法和公认的国际法准则的”。

“这一点我们也希望美国能够克制自己、约束自己,不要把自己的所谓‘原则’强加于国际社会,也不要把它认为就是大家都应该遵守的国际法。”

(编辑:程尔凡 田晓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