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友飞少将批美“中国自我孤立说”:是想让本地区各国都把中国作为孤立对象

作者:张陨璧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6-04 19:12:25

关友飞少将批美“中国自我孤立说”:是想让本地区各国都把中国作为孤立对象
6月4日,中央军委国际军事合作办公室主任关友飞海军少将在新加坡出席香格里拉对话会间隙接受中方媒体采访。(中国日报 张陨璧摄)

中国日报新加坡6月4日专电(记者 张陨璧)6月4日,中央军委国际军事合作办公室主任关友飞海军少将在新加坡出席香格里拉对话会间隙接受中方媒体采访。

对于美国防长卡特在上午的演讲中强调了中国的“自我孤立”,关友飞说,我觉得这个概念是个杜撰的。中国从来就没有过“自我孤立”,那么我想卡特先生讲这个话的目的是想孤立中国,是想让本地区各个国家都把中国作为孤立对象。我觉得这样的一种观念是错误的,也不符合实际。

关友飞说,中国从改革开放以来,在本地区积极参与各种安全合作。“像本地区以及包括世界各地我们的维和部队、我们的救灾、我们的护航,我们参加各种安全机制,包括10+1、上合组织,这都有目共睹。”

关友飞表示,中国还将继续这样,特别是通过“一带一路”这样的构想,配合本地区的国家,在政治、经济、安全上发挥更紧密的联系。他说:“我觉得根本不存在所谓的‘自我孤立’这样的一种说法。”

(编辑:程尔凡 田晓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