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建国会见北约军事委员会主席帕维尔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6-04 20:31:26

中国日报新加坡6月4日专电(记者 张陨璧)6月4日下午,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孙建国在新加坡会见了北约军事委员会主席帕维尔。

孙建国说,中国和中国军方重视与北约的关系,希望北约成为地区乃至世界和平稳定的积极建设者。对今后中方与北约防务领域交流提四点建议:一是保持政策对话势头;二是稳步加强人员交流;三是加强多边领域的合作,中方欢迎北约参加将于10月在北京举办的第七届香山论坛;四是加强非传统安全领域务实合作,如加强护航行动层面的协调合作,就反海盗相关法律问题进行经验交流,加强在阿富汗反恐问题上的协调与合作。

帕维尔说,中国正处于地区性大国向全球性大国的发展进程中,北约愿与中国开展交流和对话。北约在全世界参与的行动主要在阿富汗,我们将继续对阿富汗提供培训和资金等方面的援助,在这方面北约感谢中国对阿富汗的支持,对中国提出的四点建议持积极态度。

(编辑:程尔凡 田晓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