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G20改善环境质量 “世界环境日”浙江全民齐参与

作者:李佳 来源:央广网
2016-06-05 14:56:57

央广网杭州6月5日消息(记者李佳)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今年“世界环境日”中国主题为“改善环境质量推动绿色发展”,因今年又恰逢G20峰会落户杭州,浙江省暨杭州市“世界环境日”主题为“护航G20 改善环境质量”,浙江环保系统开展了“护航G20 百日执法”专项行动。

此次环保执法行动专设了6个省级环境执法督查组,在浙江全省11个市展开督查和不定期暗访。自4月25日执法专项行动启动以来,对规模化畜禽养殖、污水处理厂、工业集聚区、矿山开采等重点行业,目前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截至5月27日,浙江各级环保部门针对G20杭州峰会环境质量保障中的薄弱环节,重点检查了2.5万余个点位,立案查处环境违法案件2100件。全省各级环保部门已取缔关停企业831家,移送公安案件178件,行政拘留58人,刑事拘留82人

下一步,浙江全省还将继续强力推进执法专项行动,围绕护航G20,保障环境空气质量、水环境安全,将是接下来的执法重点。据了解,专项行动将严格落实加强环保执法措施,实行“一案双查”,在追究企业主体责任的同时,对相关责任部门存在的失渎职行为依法移交属地党委政府处理;开展环保督政工作,加大挂牌督办、行政约谈、区域限批、公开通报力度,落实地方政府环境保护责任。

在6月3日举行的浙江省暨杭州市2016年“世界环境日”主题纪念活动上,浙江省、市重点企业代表签署了《加强治理护航G20》的承诺书,包括严格执行污染减排,主动淘汰落后的生产设备和工艺,恪守环保信用,加快转型升级。严格遵守各项环保法律、法规和标准,主动监督,确保不发生环境污染事故,确保环境安全。加强污染治理设施的运行管理,确保水、气、声、渣达标排放,主动公开企业环境信息等。学生代表发出“助力G20,环保我行动”倡议,争当环保小使者,在日常生活的一举一动中助力G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