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燃太行脱贫致富的希望—追记河北农大教授李保国同志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2016-06-06 10:51:06

  原标题:点燃太行脱贫致富的希望——追记河北农业大学教授李保国同志

  四月的太行山,板栗树抽出嫩芽,核桃林泛起新绿,苹果花盛开似雪。然而,乡亲们再也见不到他忙碌的身影、听不到他爽朗的笑声。

  2016年4月10日凌晨,河北农业大学教授李保国因心脏病突发,不幸去世,年仅58岁。

  4月12日,在为他举行的遗体告别仪式上,太行山的农民来了,他们要送别这位助力脱贫的“科技财神”;河北农大的老师学生来了,他们要送别这位可敬可爱的良师益友;更多的党员干部来了,他们要送别这位甘于奉献的共产党员。

  ——连日来,在河北省临城、内丘、平山、阜平、唐县等地,农民自发在村里设置灵堂为他守灵。

  他的骨灰,被太行山区不同地方的老乡带走,洒在他生前为之奋斗、牵挂的土地上。老乡们说,秋天到来的时候,硕果结满枝头,他会含笑看到。

  ——连日来,9000多万人次在网络上怀念祭奠他,近30万网友在手机微信中为他点亮烛光。

  “一生践行入党誓词,把事业看真,把百姓看重,新时期优秀共产党员的代表!”“鞠躬尽瘁的好教授,农民的好朋友,永远值得我们敬仰、怀念!”“希望更多的李教授式知识分子走到百姓之中!”“希望更多的干部像他一样接地气,走群众路线!”……

  李保国走了,但他却把一个真正共产党人的精神留在巍巍太行,在广大群众和党员干部心中竖起一座不朽的丰碑。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