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主要国家的网络管理体制

来源:察网中国
2016-06-06 10:58:22

  网络安全与攻防是高素质人才和高科技的直接对抗。面对网络安全严峻形势和网络攻防迅猛发展,西方列强纷纷整合现有资源,建立健全集中统一的管理体制,举全国之力维护网络安全。

  (一)培训网络信息安全与网络战专门人才

  美国国防大学率先成立了旨在培养信息战人才的信息资源作战学院,于1995年培养了第一代网络战士。1995年6月,美军16名“第一代网络战士”从美国国防大学信息资源管理学院毕业,他们的任务就是利用计算机在信息空间与敌人展开全面的信息对抗。同时,依托院校资源开设网络战基础课程,如陆军计算机网络作战规划者基础课程、联合网络进攻课程、跨学科网络课程等。西点军校、空军学院和海军战争学院多年前就开设了网络安全课程,1999年美国家安全局开始实施“国家信息安全教育培训计划”,在国内23所院校设立“信息安全保障教育和学术交流中心”,开始职业培训、本科到博士的系统课程。美军规定网络战人员须具备相关上岗资格和专业技能证书,初步建起各军种信息战中心的“红军”、计算机应急分队等为主的“网络勇士”。英、法、俄等国也相继提出了“未来战士系统”的计划。

世界主要国家的网络管理体制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