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红牛“羽林争霸”东部大区赛落幕 兴明液压队夺冠

作者:陈翔峰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6-06 14:49:08

2016红牛“羽林争霸”东部大区赛落幕 兴明液压队夺冠

“羽林争霸”2016果倍爽少儿城市羽毛球赛家庭组进行比拼。(中国日报记者 陈翔峰 摄)

中国日报6月6日电(记者 陈翔峰) 红牛“羽林争霸”东部大区赛周末在南京林业大学体育中心主馆打响。经过两天的激烈争夺,宁波羽协兴明液压队勇夺冠军,进军全国总决赛,他们将代表东部大区去争取全国总冠军以及前往里约奥运会观看比赛的资格。

2016红牛“羽林争霸”东部大区赛落幕 兴明液压队夺冠

冠军队伍夺冠瞬间。(中国日报记者 陈翔峰 摄)

竞争激烈四强中有两支老霸主

今年的红牛“羽林争霸”东部大区赛在四个大区赛中竞争最为激烈,四强中有两支曾夺得全国总冠军的队伍。宁波羽协兴明液压队是2015年红牛“羽林争霸”的全国总冠军,他们今年参赛的唯一目标就是蝉联全国总冠军。这一艰巨的目标给了队员们不小的压力,领队刘仪诚称,随着大区赛的临近,队员们的情绪越来越波动。导致东部大区赛决赛中,兴明液压队面对劲敌江苏新程队,一上来就0:2落后。

第三局是男双的比拼,兴明液压队的杨霖飞和路源顶住压力,以15:12力克江苏新程队的何奕锋和李奕兴,为本队稳住了阵脚,同时也开启了大逆转。第四局,兴明液压队的混双组合一改第一局的颓势,以15:9胜出。关键的第五局男单对决,兴明液压队的苏策成面对“羽林争霸”明星选手刘瀚滔敢打敢拼,以15:5轻取对手,上演了一场漂亮的反击战。最终兴明液压队连扳4局,上演超级大逆转,锁定胜局。赛后,杨霖飞和路源表示,本队在0:2落后的逆境中能够完成逆转,靠的就是团结的力量。

浙江银江队作为2014年的黑马,夺得了当年的全国总冠军。昨天,他们在半决赛中不敌江苏新程队。江苏新程队虽然是第一年参加“羽林争霸”,队员也比较年轻,但在之前的城市赛中已表现出了强劲的实力。实际上,江苏新程队并非“羽林争霸”的新面孔,他们和2013年冠军苏州皇家住宅队、2015年亚军苏州星隆国际队乃是一脉相承。领队刘瀚滔是从“羽林争霸”创办第一年就参赛的元老,是这项赛事打造出来的明星。

2016红牛“羽林争霸”东部大区赛落幕 兴明液压队夺冠

2012年尤伯杯冠军成员成淑携队友董又榕与冠军队伍进行表演赛。(中国日报记者 陈翔峰 摄)

国手助阵成淑提倡快乐羽毛球

6月5日,2012年尤伯杯世界冠军成淑也来到决赛现场,为选手们加油助威,并分享了她这么多年打羽毛球的专业经验。成淑现在是半学习半打球状态,平时还会参加羽毛球超级俱乐部联赛,明年她还将代表江苏参加全运会。成淑是第一次参加“羽林争霸”的活动,谈到对这项赛事的评价,她说:“我知道红牛‘羽林争霸’也是历经很多届了,各方面都特别专业,赛事经验也很丰富,我觉得办得特别好。”

当天,成淑搭档董又榕和冠军兴明液压队的混双组合打了一场表演赛。尽管不出意外地获胜,但成淑对兴明液压队评价很高,“这场球我使出了100%的功力,你看都打得我大汗淋漓了。”决赛时,成淑更倾向于兴明液压队。“他们队里有两名队员是我的校友,女选手徐菲聆还是我同宿舍的舍友。”成淑解释道,她目前在北京交通大学读书。

互动结束后,成淑向业余选手们传授了自己作为专业运动员多年的经验,“我觉得这个场上的业余选手水平相对都比较高了,综合能力都挺强的,业余赛事的氛围相比专业比赛会更好一些。我希望你们能够做到快乐羽毛球,开心羽毛球,享受运动带给你的快乐,这就够了。”成淑还鼓励年轻选手“放开打”,“我觉得能够把自己的水平发挥出来就已经很好了,因为很多时候是心里很紧张,所以打不好。放开打,享受羽毛球。”

红牛“羽林争霸”已举办七届,其创办初衷就在于借助中国国家羽毛球队和红牛公司的力量,搭建一个专业辅导业余、激励更多人参与羽毛球运动的平台。同期,第二届“羽林争霸”2016果倍爽少儿城市羽毛球赛也在南京上演了收官之战。今年少儿“羽林争霸”规模扩大到21个省市区,鼓励更多家庭和少儿参与进来,让孩子走进运动场,推动青少年健康成长,推动体育运动亲子教育。

(编辑:孙若男 宁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