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和成都成为C40城市集团新成员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6-07 12:41:32

中国日报6月7日电(记者王燕飞) 中国两个超大型城市大连和成都正式加入C40城市气候领袖群(以下简称C40),充分显示出这两个城市以及肖盛峰和唐良智两位市长应对气候变化的承诺。这一举动表明,中国各市市长决心建设低碳和气候韧性经济,支持中国政府对巴黎气候变化协议的承诺。

第二届中美气候智慧型/低碳城市峰会宣布了上述消息。该峰会在北京举行,会上中美市长齐聚一堂,分享有关气候变化的观点和最佳实践。

随着大连和成都的加入,全球C40成员城市数量达到85个,覆盖人口6.5亿。目前有9个中国城市成为C40成员,分别是北京、成都、大连、广州、香港、南京、上海、深圳和武汉。

“大连很荣幸成为C40网络的一员,”大连市长肖盛峰说,“大连可以和全球伟大的城市分享可持续发展成就,借鉴其他城市的经验,推动全球气候变化和可持续发展行动。”

“成都一直是中国低碳发展的先锋,拥有清洁能源利用、城市低碳交通系统建设和国际低碳合作等一批重点项目,”成都市长唐良智称。“成都期待加强与C40国际伙伴的交流合作,共同应对全球气候变化。”

“大连和成都成为C40新成员,展示了这两个城市为市民建设低碳和宜居未来的承诺,”C40主席、里约热内卢市长爱德华多•佩斯(Eduardo Paes)说,“我担任主席期间一直重视吸收中国城市加入C40 网络。我期待与肖盛峰和唐良智两位市长及其他7个中国城市共同合作,为全人类创造可持续未来。”

“波士顿、成都、大连等中美城市在应对全球变化方面走在世界前列。”C40副主席、波士顿市长Marty Walsh在参加北京峰会时说,“很高兴欢迎成都和大连加入C40 城市网络,我们期待在今后分享观点、共同合作。”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