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场外的期待与祝福 今天用目光给孩子注入前行的力量

作者:郭蕾 刘铭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6-06-08 09:01:33

考场外的期待与祝福 今天用目光给孩子注入前行的力量

  考场外,一位考生家长微笑着目送自己的孩子进场。这一幕,让记者想起了龙应台《目送》里的一句话:有些事,只能一个人做。有些关,只能一个人过。有些路啊,只能一个人走。中国青年网记者 刘铭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7日电(记者 郭蕾 刘铭)6月7日上午,2016年高考开考,北京市96个高考考点、1800余个考场迎来了6万多名考生。中国青年网记者在人大附中考点外看到了前来送考的家长,他们用目光护送考生进入考场,没有太多语言,只将满心的祝福化作期待的目光。

  这一幕,不禁让记者想起了作家龙应台《目送》里的话,“所谓父女母子一场,只不过意味着,你和他的缘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断地在目送他的背影渐行渐远。你站在小路的这一端,看着他逐渐消失在小路转弯的地方,而且,他用背影默默告诉你:不必追。”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