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红牛“羽林争霸”第三场大区赛打响 16支强队争夺西部球王

作者:陈祥峰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6-08 16:09:40

2016红牛“羽林争霸”第三场大区赛打响 16支强队争夺西部球王

厦门伟屹中扬羽毛球俱乐部三队获得兰州站冠军。(中国日报 陈祥峰 摄)

中国日报6月8日电(记者 陈祥峰) 随着2016红牛“羽林争霸”南部、东部大区赛冠军队决出,第三场大区赛——西部大区赛也将于6月11日在古城西安开战,来自西南、西北十个省市区的十六支城市冠军球队将齐聚西安城市运动公园,为争夺第三张全国总决赛的入场券激展开激战。根据竞赛规程,获得大区赛冠军的球队将于7月初参加在广州举行的全国总决赛。

2016红牛“羽林争霸”第三场大区赛打响 16支强队争夺西部球王

万隆e家AF队队员吴政霖在比赛中奋力挥拍。(中国日报 陈祥峰 摄)

外籍兄弟难舍羽球情怀

宝鸡站的冠军队万隆e家AF队与2015年红牛“羽林争霸”西北大区赛的冠军队A-ONE羽球俱乐部一脉相承。今年A-ONE羽球俱乐部挖掘新生力量,吸收新人组成万隆e家AF队,在宝鸡站的选拔赛和城市赛中势如破竹,尽显王者风范,毋庸置疑是西部大区赛夺冠的热门队伍。

万隆e家AF队队长邱玉翔来自马来西亚,2009年落户西安边求学边筹备羽毛球俱乐部,现为球队领军人物兼教练。邱玉翔的弟弟邱玉俊2011年也来到西安,成为俱乐部里的得力悍将。邱玉翔说:“去年我们球队打入全国总决赛,队员年龄偏大,因超负荷状态失佳,最终止步四强。今年红牛“羽林争霸”的赛制有所调整,15分每球得分制不仅控制体能消耗,同时增加了比赛的偶然性,赛场经验和稳定的心理状态成为制胜关键,希望总决赛能成功出线 。”

“本土军”遇上“外来户”

建安翱翔羽毛球俱乐部从开赛以来就显露出黑马本色,凭借着极强的临场应对能力独占鳌头,一举问鼎西安站冠军。这支年轻战队所向披靡的势头,一直持续到了西部大区赛。作为陕西业余羽毛球界的佼佼者,首次参赛的“本土军”对本次大区赛冲劲十足。“为了迎接西部大区赛,我们进行了针对性训练,全队的配合越来越默契,我们有信心取得大区赛的胜利!”领队陈晓筝说。

“外来户”厦门伟屹中扬羽毛球俱乐部三队今年是第六次参加羽林争霸,一路过关斩将战胜各路高手,表现也很是抢眼,同样被视为夺冠热门。提及对大区赛的准备,领队王炜表示:“主要是加强力量训练和对抗训练,大区赛水平相对比较高,所以我们针对性加强了前三拍的接发训练,我们有必胜的信心。”

明星球员倾力助阵

西部大区赛将继续为广大球迷呈现一场令人热血贲张的“羽林盛宴”,为此特邀曾六次问鼎世界冠军的前国家队队员郑波以及现役国家队队员谌卓夫来到西部大区赛现场,为运动员加油助阵。

西部大区赛结束后,2016红牛“羽林争霸”北部大区赛将一周内在天津开打,争夺最后一张进军全国总决赛的门票。随后,东、南、西、北四大赛区产生的冠军队将在7月初会师广州,最终夺取前往里约奥运会现场,为国羽队加油助威的唯一名额。

(编辑:高琳琳 宁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