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中方高度关注欧洲形势发展变化

作者:张陨璧 郑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6-08 16:21:42

中国日报北京6月8日电(记者 张陨璧、郑晨) 6月8日,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在例行记者会上就杨洁篪国务委员即将赴欧盟总部举行中欧高级别战略对话答记者问。

洪磊在记者会上宣布,应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兼欧盟委员会副主席莫盖里尼邀请,杨洁篪国务委员将于6月10日在布鲁塞尔欧盟总部与莫盖里尼举行第六轮中欧高级别战略对话。

有记者问:你能否介绍一下杨洁篪国务委员赴欧盟总部举行中欧高级别战略对话的有关安排?中方如何看待当前的欧洲和中欧关系?

洪磊说,访问期间,杨洁篪国务委员将同莫盖里尼高级代表举行第六轮中欧高级别战略对话,并会见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

洪磊说,中国是欧盟的全面战略伙伴,中方高度关注欧洲形势发展变化,始终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支持欧洲应对内外挑战的努力,希望欧盟团结、强大、繁荣,在国际事务中发挥重要作用。

洪磊指出,当前,中欧关系发展正日趋成熟、深入,和平、增长、改革、文明四大伙伴关系建设全面推进。去年第17次中国欧盟领导人会晤决定对接双方发展战略,建设中欧共同投资基金、互联互通平合、数字化合作、便利人员往来、法律事务对话五大合作平台,进一步丰富了中欧关系的内涵。

洪磊说:“今年,中欧将在北京举行第18次中国欧盟领导人会晤。杨洁篪国务委员将在第六轮中欧高级别战略对话期间,同莫盖里尼高级代表就会晤筹备有关工作预作政治准备,双方还将就全球治理及国际地区热点问题等进行交流,密切中欧在国际事务的沟通与协调。”

(编辑:高琳琳 宁波)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