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英设计师徐蕊《致扎哈—燃烧着美》时尚个展在伦敦开幕

作者:宋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6-08 19:12:14

旅英设计师徐蕊《致扎哈—燃烧着美》时尚个展在伦敦开幕

设计师徐蕊(中)和模特合影。

中国日报伦敦6月8日电(记者 宋薇) 为缅怀不久前离开人世的伟大建筑师扎哈·哈迪德,中国设计师徐蕊时尚艺术作品展6月7日晚在伦敦扎哈·哈迪德设计艺廊开幕。

徐蕊说,将展览命名为《致扎哈——燃烧着美》,寓意为“扎哈带有英雄主义色彩的传奇人生,犹如燃烧的火焰一般绚丽夺目”。

徐蕊与香港理工大学纺织与制衣学系姜绶祥博士合作了本次展览,将金属粒子覆构科技制成的创新布料运用到时尚设计中来,再现了金属燃烧时难以捕捉的瞬间之美。

旅英设计师徐蕊《致扎哈—燃烧着美》时尚个展在伦敦开幕

徐蕊作品 “流动的火焰” 。

英国艺触咨询总监、当代艺术中心青年赞助人肖朗女士评论说:“徐蕊的设计深受中国道家哲学思想与中国文人士大夫阶层的衣着审美的影响,她常模糊服装的功能与结构,使穿衣像游戏,激发出穿着者的创造力。”

除“流动的火焰”之外,同样备受关注的是徐蕊为扎哈·哈迪德生前定制的专属设计—“黑泪裙”和“凯旋衣”。这两件作品成为了扎哈私人衣橱里的最后收藏。

凭借新颖独特、打破常规的设计而成为世界上第一位获得普利兹克建筑奖的女性建筑师,扎哈·哈迪德先锋前卫、超现代化的时尚品味给世人带来了启发和灵感。她游走在建筑与时尚的边缘,曾和香奈儿、路易·威登、施华洛世奇等世界知名时尚设计品牌有过跨界合作。

徐蕊回忆说:“扎哈喜欢我设计中的解构与质感。让我惊喜的是:扎哈会用多种方式来穿我的衣服。有时,她只用一个简单的别针,就把裙子变成了斗篷、 围巾或披肩。毫无疑问,她是我的缪斯,为我打开了一扇窗。”

旅英设计师徐蕊《致扎哈—燃烧着美》时尚个展在伦敦开幕
 

徐蕊作品 “黑泪裙“(左) 和“凯旋衣” 。

徐蕊将在展览开幕之夜正式发布了其成衣品牌“ruixu徐蕊”及其高端定制品牌 “XIANGWANGYI 象罔衣”。肖朗说:“徐蕊的这两个品牌延续了她于2015年英国皇家艺术学院个展与伦敦萨奇画廊的时尚实验表演中一贯流露出的游戏情结,以一种调皮轻松的态度去呈现老式的文人风雅。”

徐蕊出生于1976年,她的作品常常融合时尚、绘画、 音乐、表演等多媒介方式。她曾担任中央美术学院时装专业主任,在英国皇家艺术学院访问学习。2015年,她在伦敦南肯辛顿区创立了时尚工作室。作为当代时尚艺术的先锋之一,徐蕊力图融合西方有形的艺术与东方精神的传达。2015年徐蕊在英国皇家艺术学院的个展《从玄到目盲》和在伦敦萨奇画廊的时尚实验表演《吟唱的气息》,均在业内获得了较为广泛的关注。

《致扎哈——燃烧着美》——徐蕊时尚作品展于2016年6月8至14日在英国伦敦扎哈·哈迪德设计艺廊向公众开放,开放时间为下午1点到6点。徐蕊在为期5日的展览中,还将在现场为客户及时尚买手提供一对一的定制服务。

(编辑:严玉洁 刁云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