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马拉松赛倒计时100天 乐视体育生态助力赛事升级

作者:孙晓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6-08 20:58:46

中国日报太原6月8日电(记者 孙晓晨) 中国马拉松金牌赛事太原国际马拉松100天倒计时新闻发布会今天在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举行。作为赛事承办方,乐视体育与山西省体育局、太原市人民政府、太原市体育局、赞助商代表共同出席了本次发布会。作为连续三年的中国田径协会认可的马拉松金牌赛事,太原国际马拉松赛一直备受社会各界关注。

在发布会上,太原市体育局局长高波表示,2016年太原国际马拉松赛将于9月16日在太原长风商务区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南门起跑,比赛设男、女全程马拉松,男、女半程马拉松,迷你马拉松和亲子健身跑等6个项目。

届时,将有来自国内外的3万名选手及长跑爱好者参赛,其中全程马拉松限报5000人,半程马拉松限报7000人,迷你跑和亲子健身跑限报18000人。

报名工作将在6月20日启动,到7月8日截止,跑友可以通过登陆官网(http://www.tymarathon.org/)进行报名。组委会将邀请国际上顶尖高水平运动员和全国上百个专业跑团参与,力争今年打破2:08:51赛会记录,并向国际铜标赛事发起冲击。

本届太原国际马拉松将为跑友提供多重贴心服务,跑友可通过输入参赛号码,在官网查询自己跑步中的比赛图片或视频。太原国际马拉松首次推出主题马拉松旅行产品,让跑友体验边跑边旅游的乐趣。

2016年太原国际马拉松赛恰逢中秋小长假,因此今年的赛事与往年相比多了“中秋味”,乐视体育首席营销官强炜表示今年太原国际马拉松赛以“四海一家,聚跑太马”的主题, 让国内外的跑者在中秋节团团圆圆的节日氛围中感受不一样的马拉松赛事。

今年是乐视体育全面承办太原国际马拉松的第二年。2015年第一次承办太原国际马拉松时,乐视体育首创国内马拉松比赛互联网直播,并首次由互联网转播机构为地方电视台提供赛事转播信号。

今年,乐视体育将继续全方位助力太原国际马拉松,整合全球跑步资源,结合乐视生态力量,再度为太原国际马拉松量身定制“互联网+马拉松”赛事战略,从赛事运营、服务、推广等多维度实现赛事升级。

乐视体育旗下运动APP益动,为太原国际马拉松打造了全新的官方网站与PC端、手机端报名系统,实现报名系统与跑友短信服务、邮件服务的实时联动,更好地为跑友提供服务。从赛事追踪到报名福利,从线上讲座到跑友培训,组委会将“互联网”理念融入到赛事的每个环节。

近年来,乐视体育一直积极布局跑步,乐视体育已承办太原国际马拉松、深圳龙岗半程马拉松和重庆女子半程马拉松,并且创办跑步IP赛事Shake Run。同时,乐视体育已经成为国内最大体量的跑步转播平台,去年总共转播131场国内外赛事,直播时长超过600小时。今后,乐视体育更深层次地从“IP运营+媒体平台+智能硬件+互联网服务“布局跑步生态。

自2010年起,太原国际马拉松已成功举办了6届,累计吸引了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多万人次参赛,在全国乃至世界都具有很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已成为展示太原历史文化和城市形象的靓丽体育名片。目前华润怡宝已与组委会成功签约,再度成为太原国际马拉松官方指定用水赞助商,更多企业即将与太原国际马拉松签约。

(编辑:严玉洁 刁云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