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洁篪会见比利时副首相兼外交大臣雷恩代尔

作者:孙奕 来源:新华社
2016-06-11 09:49:52

新华社布鲁塞尔6月10日电(记者孙奕)国务委员杨洁篪10日在布鲁塞尔会见了比利时副首相兼外交大臣雷恩代尔。

杨洁篪表示,当前中比关系发展势头强劲,两国高层交往密切,政治互信稳步提升,经贸合作日益加强。习近平主席和菲利普国王实现互访,将两国关系提升到全方位友好合作伙伴关系的新定位。去年李克强总理成功访比,双方就开展更高水平的务实合作达成广泛共识。中比关系发展方向明确、前景广阔。

杨洁篪指出,中方高度重视发展中比关系,愿同比方以两国建交45周年为契机,把握两国关系发展方向,落实两国领导人共识,保持高层交往,增进政治互信,加强反恐、执法安全合作,加快务实合作转型升级,在微电子、航天、核能、生物医药、绿色环保等领域培育新的合作增长点,加大投资、创新合作力度,开辟基础设施等领域三方合作新模式,扩大人文交流和民间友好往来,推动中比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雷恩代尔说,比中关系良好,菲利普国王同习近平主席实现互访,将两国关系发展推向高潮。比方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期待同中方加强高层交往,深化在经贸、投资、航空、科技等领域合作,开展更多人文交流项目。比方愿同中方加强合作,共同应对恐怖主义挑战。

双方还就中欧关系发展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了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