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洁篪会见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

作者:赵小娜 梁淋淋 来源:新华社
2016-06-11 09:49:52

新华社布鲁塞尔6月10日电(记者赵小娜 梁淋淋)国务委员杨洁篪9日在布鲁塞尔会见了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

杨洁篪向容克转达了习近平主席和李克强总理的亲切问候。杨洁篪说,2014年习近平主席访问欧盟总部期间,双方就打造中欧和平、增长、改革、文明四大伙伴关系达成重要共识,明确了中欧关系前进方向。去年双方就加强中欧发展战略对接达成共识,为四大伙伴关系建设增添了新抓手。中方愿同欧方一道,落实好双方领导人共识,加强政治、经贸、人文等各领域交流合作,推动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持续深入发展。当前,双方应加强沟通协调,确保即将举行的第十八次中国欧盟领导人会晤取得成功,共同推动二十国集团杭州峰会取得积极成果。

容克表示,欧盟赞赏中国发展成就,高度重视发展欧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欧方期待第十八次欧中领导人会晤为欧中关系发展提供新契机和新动力。欧方愿为二十国集团杭州峰会成功举行作出贡献。

10日,杨洁篪同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莫盖里尼在欧盟总部举行第六轮中欧高级别战略对话。双方就中欧关系发展、领导人会晤筹备工作、双方各领域务实合作以及一系列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看法,达成广泛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