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红牛“羽林争霸”西部大区赛收拍谷德运维夺冠

作者:陈祥峰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6-12 20:04:41

2016红牛“羽林争霸”西部大区赛收拍谷德运维夺冠

冠军谷德运维队混双选手庞立仁与石明帆严阵以待。(图片来源:中国日报记者 陈祥峰)

中国日报北京6月12日电(记者 陈祥峰) 6月11日,2016红牛“羽林争霸”西部大区赛在西安城市运动公园激情开拍,来自西北以及西南地区10个省市区的16支城市站冠军队伍聚集于此,为球迷奉献了一场“羽球盛宴”。经过激烈争夺,谷德运维获得了西部大区赛冠军,将代表羽林争霸西部大区参加于下月在广州进行的全国总决赛,获得总决赛冠军的队伍,将于里约奥运会期间亲赴现场为中国羽毛球队加油助威。

羽林争霸的赛场上,除了有“老熟人”也有“新面孔”。当日比赛,东道主陕西有两支劲旅,其中宝鸡站冠军万隆e家AF队被视作西部大区赛最大夺冠热门,这支队伍是去年西北赛区冠军,打入了当年总决赛的四强。该队领队邱玉翔说,今年他们队伍是“有备而来”,注重挖掘新生力量、吸收新人使阵容更为强大,这样做的目的就是希望能够走得更远。而西安站冠军建安翱翔羽毛球俱乐部是一支“青年近卫军”。作为陕西业余羽毛球界的翘楚,首次参赛的“本土军”对大区赛信心满满。领队陈晓筝告诉记者,为了迎接西部大区赛,球队进行了针对性训练,全队的配合越来越默契,“我们有信心取得大区赛的胜利!”

然而,尽管拥有天时地利,但来自陕西的两支球队都未能进入到最后的决赛。其中,夺冠热门万隆e家AF队在半决赛中比分以3:4不敌广西赛区哈喽彩虹队。建安翱翔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不敌四川赛区的谷德运维队,后者在与顶事俱乐部的“四川德比”半决赛中4:0横扫对手晋级,进入决赛。

当晚终极决战前,曾六次问鼎世界冠军的前国家队队员郑波以及现役国家队队员谌卓夫来到西部大区赛现场,与球手和观众见面。两人还受邀对一场“最强男单”表演赛以及最后的决赛进行了点评。表演赛对阵双方是“陕西本土第一男单”林友富和“最佳人气男单”简仲。这场一局定胜负的比赛以林友富21:7获胜而告终。谌卓夫点评道,比赛很有“专业范儿”,“胜方在战术方面更加完善,因而发挥得更好。输球的一方能力虽然差一点,但也展现了自己的实力。”

热身赛后,最为紧张刺激的决赛如期而至。能够晋级决赛,两队自然实力不俗,比赛也的确打得异常精彩,攻防大战、多拍回合、绝境救险……现场氛围一次次被推向高潮,引得看台近800名观众连连叫好。最终,谷德运维队以总比分4:2战胜哈喽彩虹队。虽然输掉了比赛,但哈喽彩虹队队员苏童带伤抢得一局被现场所有人铭记。

在半决赛中,哈喽彩虹队男单苏童腿部肌肉意外拉伤,但球队进入决赛后他坚持出场。“宁可战倒在赛场上,也不愿躺在赛场外休息。”虽然缠着绷带在赛场已经是一瘸一拐,但赛场中苏童努力抢夺任何一个机会。9平、11平、12平、13平,每分必争的他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最终,他连下两分以15:13获胜。此时,全场观众起立为他鼓掌。“这就是体育竞技的魅力。”一名即将登场执法的裁判也受到了感染。当大比分来到2:2后,苏童临危受命再度出战男单,但伤势加重的他已难以应对,以4:15落败。当他走下场地时,观众席响起了更为热烈的掌声,而他也挥拍回应着大家。

比赛时全神贯注观看比赛的郑波,称这是一场令人难忘的团体赛。“双方的表现十分精彩,一些球的处理很专业,我看得很过瘾。”郑波也对即将出战总决赛的谷德运维队进行了指导,“双打方面还是要加强默契,另外在球路方面多进行练习。”

据了解,谷德运维队今年是首次组队参赛,能够拿到冠军可谓颇为意外。“大区赛冠军证明了我们也有一定的实力。获得总冠军赴里约奥运会为中国羽毛球队加油,这是每一支进入总决赛的队伍的梦想,我们也希望能够在全国总决赛有好的发挥。”领队蔡健在赛后表示。

随后,郑波、谌卓夫分别与冠军队员蔡健以及亚军队员覃清源搭档,进行了一场表演赛。前世界冠军以及国家队现役队员的精彩表演,令球迷如痴如醉,“今天的比赛真的是场场精彩,希望这项赛事未来越办越好。”专门从四川赶来的球迷张先生说道。

(编辑:严玉洁 舒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