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中国-东盟国家外长特别会议明日举行,将谈南海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6-13 18:46:32

中国日报北京6月13日电(记者 王青云 郑晨) 外交部发言人陆慷今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期待在即将举行的中国-东盟国家外长特别会议上,与东盟国家就如何共同维护南海和平稳定进行深入探讨。

中国-东盟国家外长特别会议将于明日在云南举行。

陆慷介绍说:今年是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25周年,对于中国-东盟关系具有承上启下的重要意义。此次会议是双方年度例行会议之外的一次特别会议,体现了双方对推进中国-东盟合作的重视和期待。

陆慷说:此次会议旨在回顾和总结中国-东盟对话关系发展经验,并对双方关系未来发展作出展望,为将于今年9月召开的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25周年纪念峰会预作准备。中方期待利用此次会议与东盟国家就中国-东盟关系和全面有效落实《南海各方行为宣言》等议题深入交换意见,并就如何进一步推动中国-东盟合作提质升级、共同维护南海和平稳定进行深入探讨。

(编辑:孙若男 舒靓)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