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中美不断达成共识,体现两国携手推进双边关系

作者:王青云 郑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6-13 19:02:12

中国日报北京6月13日电(记者 王青云 郑晨) 外交部发言人陆慷6月13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回顾近日结束的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会时表示,中美不断达成共识、又不断落实共识的过程是两国携手推进中美关系的体现。

根据日前结束的第八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公布的成果清单,中美双方将于6月14日在北京举行第二次中美打击网络犯罪主相关事项高级别对话会。

陆慷介绍说,在最近结束的第八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和第七轮人文交流高层磋商中,双方共达成了300多项具体成果,其中之一是决定在去年12月中美首次打击网络犯罪及相关事项高级别联合对话基础上继续实施打击网络犯罪及相关事项的指导原则,合作打击包括黑客在内的恶意网络行为。

对于美国务卿克里日前表示,这是他参加过的历届战略与经济对话中最富有成效的一届,陆慷评论说:中方赞赏美方对此轮对话的评价。

他说:中美两国就全球热点问题和双边关系重大事项保持密切沟通,不断达成共识、又不断落实共识,这个过程是两国携手推进中美关系的体现。这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共同利益,也是国际社会的期盼。

(编辑:孙若男 舒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