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 强调社会共治

作者:王晓东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6-14 19:32:10

中国日报北京6月14日电(记者 王晓东) 6月14日下午,“2016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主场活动及“第八届中国食品安全论坛”在京西宾馆举行,这意味着今年的食品安全宣传周已正式启动。本届食品安全宣传周的主题为“尚德守法 共治共享食品安全”。

本次主场活动及论坛由国务院食品安全办、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农业部、商务部、卫生计生委、工商总局、质检总局、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中国保监会、国家粮食局、全国妇联、中国科协、中国铁路总公司主办,经济日报社、中粮集团承办,中国经济网执行承办。

在今天的主场活动中,国务院食安办相关负责人指出,通过举办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用“四个最严”保障食品安全的要求,推动各级食品安全监管部门不断强化监管执法,提高政府信息公开水平,加快完善统一权威的监管体制和制度。引导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及从业人员开展公德建设,大力宣传遵法守信典型,突出企业主体责任与品牌声誉、经济效益相联系的价值传导机制,弘扬尚德守法的行业风气。引导广大社会公众积极参与智慧分享和实践创新,增强社会监督意识,提高科学素养和维权能力,营造人人关心食品安全的浓厚氛围。

宣传周期间,14个部委将先后举办“部委主题日”活动,开展食品安全网络知识竞赛、第四届中国国际食品安全与创新技术展览会、全国青少年儿童食品安全守护行动、食品安全从业培训、食品安全系列电视片、数说“食品安全”活动、食品安全媒体训练营、食品安全创意科普视频培训、“新食局”公开课等多项主题活动。

其中,第四届中国国际食品安全与创新技术展览会将于6月20日—22日举办。届时,中外食品生产流通、技术研发、设备制造企业将通过现场演示、互动体验等方式,集中展示食品安全控制、检测、追溯等领域的最新技术成果和应用设备。

(编辑:严玉洁 舒靓)